德州陵城区丁庄镇召开矛盾调解员培训会

2024-03-26 19:06:30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耿珍珍

  3月25日,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召开镇村两级矛盾调解员培训会,旨在提升基层矛盾调解员的专业素养和调解能力,为构建和谐社会、维护社会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培训会邀请具有丰富调解经验的专家进行现场授课。专家们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矛盾调解的基本原则、方法和技巧,强调作为矛盾调解员,要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法律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认真倾听双方当事人的诉求,耐心细致地做好调解工作。

  此外,专家们还就如何增强调解效果、提高调解成功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出要深入了解双方当事人的心理需求和利益诉求,寻找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努力化解矛盾纠纷,实现和谐共处。

  培训过程中,参训的调解员们积极互动,踊跃提问,就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学到了许多实用的调解技巧和方法,还增强了做好矛盾调解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丁庄镇政府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加强矛盾调解员队伍建设,定期开展培训活动,不断提高调解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通讯员 张明阳)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