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德州市老年人科学安全健身年”系列活动——全市老年人舒筋拉力操教学骨干培训班在陵城区举办

2024-03-27 14:04:00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耿珍珍

  3月26日,“2024年德州市老年人科学安全健身年”系列活动——全市老年人舒筋拉力操教学骨干培训班在陵城区开班,来自全市的60名老年舒筋拉力操教学骨干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陵城区教育和体育局承办,培训班邀请国家一级舒筋拉力操教练员陈文莉、崔新玉担任教练,教授单绳套路《中国范》《谁不说俺家乡好》。

  舒筋拉力健身操是一项通过扩胸、拉伸、敲打等动作,达到拉伸筋骨,疏通经络、促进血液循环的效果。伴随着音乐,可以调节人们的情绪,使人的身心得到平衡。对于中老年人来说,舒筋拉力操是一种有衡、有序、有度的有氧运动,无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可以通过练习来强身健体。

  下一步,区教体局将紧紧围绕体育名城建设任务,站位“大体育”格局,通过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壮大体育服务队伍,深化老年体育服务内涵,让全市老年人共享体育发展成果、体验体育健身乐趣。

  (通讯员 张福成)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