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宋家镇: “法治春风”化解群众身边矛盾

2024-03-29 10:23:00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耿珍珍

  为进一步营造办事依法、遇事讲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近日,德州市陵城区宋家镇开展“法治春风”普法系列活动。

  活动中,宋家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因地制宜、因人而异,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宣传工作,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编等进行宣传讲解,并耐心为现场群众解答生活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同时,把“书面语”变成了“家常话”,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妇女权益保障、电信诈骗、邪教的危害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让群众感受到宣传的是“身边事”“家里事”,切实增强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法治意识。

  下一步,宋家镇将持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接地气的法治宣传活动,让法治声音传播得更有广度、更有力度、更有温度。

  (通讯员 田楠楠)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