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媳妇本地娃咋落户?民警来支招

2016-06-15 14: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德州6月15日讯(通讯员 齐蒙蒙)近日,临邑县公安局德平派出所及时帮助辖区群众解决孩子落户问题,赢得群众赞誉。

  6月14日,临邑县公安局民生警务平台接到庞先生的电话求助,庞先生是德州临邑县德平镇村民,2012年登记结婚,妻子是黑龙江人,结婚后并没有把妻子的户口迁至山东,今年怀孕了,预计10月份生产,夫妻二人现在居住在德州市,会在德州妇幼生产,想咨询孩子出生后该怎样落户?遂拨打了电话咨询。

  接到庞先生的咨询后,民生警务平台民警及时与县局户政科取得联系,经了解,如果母亲的户口不迁至山东,孩子落户可以跟随父亲的户口,孩子出生后携带出生医学证明、父母的结婚证、身份证、户口本到派出所办理即可,如果想把孩子的户口落在母亲户口所在地,可携带出生医学证明、父母的结婚证、身份证、户口本到母亲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即可,对此,庞先生感激不已,在平台民警的回访中表示十分满意。民警提示,孩子落户时,需要携带孩子的出生医学证明、父母的结婚证、身份证、户口本到父母一方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即可。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