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邑坚持"三强化" 加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监管

2016-09-08 11:15:32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9月8日讯(通讯员 贺明洁)临邑县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归集、使用监管工作中,坚持三个强化,确保群众住房老有所养、老有保障。

  强化资金归集,应收尽收。该县房管中心把维修资金的归集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归集工作中遇到难点问题,确保应收尽收,按标准足额收取;定期各商品房预售项目开展核查,对截至竣工交付尚未售出的住宅,及时督促建设单位交存首期维修资金;对已办证并由开发商代收的维修资金未及时上缴集中管理的,下达催缴通知单,杜绝开发商占用挪用维修资金等违规行为的发生;对新建商品房,凡是未提交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缴款凭证的,一律不予受理房屋产权登记申请。

  强化专款专户,规范管理。招标选定两家商业银行开设住宅专项维修资金银行专用存储帐户,按物业管理区域设立总账,按房屋户门号设分账,与银行共同开发建立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软件,实现了资金管理数字化、规范化。对维修资金使用、增值保值情况定期开展核查。

  强化资金的规范使用。在维修资金使用上严格申报制度,严格资金使用审批手续,设定审批使用的流程,编制格式统一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支用申请表》,明确维修项目基本情况、业主或其家庭成员签字情况、经办人情况和物业办意见等内容,确保资金合理使用;对资金使用实施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督,对房屋维修项目严把验收关,一旦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严格追究违规单位及责任人责任,确保工程质量可靠,确保专款专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扩散!德州这些地方即将停水,请注意储水

    11.jpg

    德州市供水总公司消息,因源水管道抢修,四水厂停止运行,受此影响,德城区北部和经济开发区东部用水高峰期压力降低或停水,请用户做好储水准备。 [详细]

    2016-09-07:大众网
  • 2016年“德州最美教师”评选结果公示 快看看都有谁

    11.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教育局获悉,根据《关于开展“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的通知》规定,在各县市区及市直各学校遴选、推荐的基础上,市教育局组织专家对参评人员的申报材料进行了综合评审。经评审,拟授予艾建辉等10名同志 “德州最美教师”荣誉称号,拟授予冯春荣等16名同志 “德州最美教师”提名奖。 [详细]

    2016-09-07:大众网
  • 德州查获非法盐产品67.1吨 3人被刑事处罚

    11.jpg

    9月5日,记者从市盐务局获悉,为期两个多月的制贩假盐专项整治行动,自7月份开展以来,取得阶段性成果,共查获各类涉盐违法案件172起,查获非法盐产品67.1吨,多人被依法处罚。[详细]

    2016-09-08:德州日报
  • 德州首届大众万元现金摄影大赛获奖名单出炉

    111.jpg

    近日,“唐人杯”德州首届大众万元现金摄影大赛专家组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奖,现将专业组和手机组一、二、三等奖作品、优秀作品和入围作品名单向社会公布。 [详细]

    2016-09-07大众网
  • 注意!心未来需求馆涉非法传销 德州多家店面关门

    近日,德州公安部门发布的一篇名为《揭秘,心未来生活馆、我的未来生活超市涉嫌非法传销被警方查封》的文章在各大朋友圈里疯传,文章称河北多家“心未来生活馆”被依法查封!警方定性为传销。9月8日,经记者采访发现,德州多家相关分店已经关门,市民反映“有人被坑了好几万”。 [详细]

    2016-09-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