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邑三措并举助推“网签”备案全覆盖 筑牢百姓房屋交易防火墙

2016-09-09 11:22:4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9月9日讯通讯员 张玉才)为进一步加强房屋交易市场的有效监管,确保交易房源真实可靠,防止“一房多卖”和开发商的“捂盘惜售”行为,提高房屋交易透明度,临邑县房管中心强化三项措施助推房屋买卖合同“网签”备案全覆盖,为百姓搭建起房屋交易安全防火墙。

  强化软硬件建设,搭好“网签”备案平台。该县房管中心累计投入数十万元,对原有房地产交易权属管理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先后建立商品房网上签约备案和存量房网上签约备案两个子系统。网签备案系统的开通实现了房屋买卖合同与“楼盘表”信息的同步,有效避免了因抵押?查封?无预售许可证等问题给购房者带来的潜在风险?

  强化网签流程,规范“交易”行为。该县从规范房地产交易行为入手,制定了严格的房屋买卖合同的网签备案工作流程,同时运用房屋买卖合同网签备案系统的当事人主体资格、房源真实性和他项权利的查核功能,把好购房资格审核和房源核验关,加强和规范了房屋交易市场的公平公正,切实保障了买卖双方的合法权益。

  强化监管,建立健全失信惩戒机制。为确保网签备案的全覆盖,该县从2015年7月份开始,就要求所有新建商品房和存量房交易,都必须通过网签系统,严格按照网签备案流程完成房屋买卖合同的在线签订和备案;同时,建立失信惩戒机制,健全完善房地产开发企业、经纪机构及其从业人员信用档案,对在网签工作中存在违规行为的,其不良行为将记入信用档案,并视情节严重程度,分别予以限期整改、暂停或取消网签操作资格。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7月德州市服务业运行平稳 税收收入67.02亿元

    11.jpg

    1-7月份,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达到271.1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4.6%,较上半年提高7.4个百分点;全市商品房销售额达到110.07亿元,同比增长38.0%,较上半年提高6.3个百分点。金融业实现税收12.23亿元,同比增长9.1%.  服务业用电量降幅逐步收窄。[详细]

    2016-09-09:齐鲁网
  • 德州第四水厂停止运行 抢修需2至3天

    工作人员对沟李村漏水点进行查堪.jpg

    9月7日凌晨,因第四水厂供水的主、备源水管道相继发生漏水,7日下午第四水厂停止运行,并增大第三水厂的供水量。受此影响,德城区北部和经济开发区东部用水高峰期压力降低或停水。8日,水利部门正在对漏点进行排查抢修、抢修,由于漏水点所处地势较为复杂,抢修难度较大,8日下午首先对德城区沟李村漏水点的备用水管进行抢修,抢修期间德城区北部和经济开发区东部用水高峰期压力降低或停水,大家还需做好储水工作。 [详细]

    2016-09-08大众网
  • 德州新生儿患上溶血症,市民急献救命"熊猫血"

    11.jpg

    孩子被确诊为溶血症导致的黄疸 本版照片均由记者李永明 摄  7日下午1点多,德州市夏津县一名刚出生的女婴因溶血症患上黄疸,被紧急送往齐鲁儿童医院救治。陈先生介绍,孩子为O型Rh阳性,母亲为B型血Rh阴性,母婴Rh血型不合,婴儿体内的母体血型抗体引起了Rh溶血症。[详细]

    2016-09-09:济南时报
  • 交警亲测!吃了这6种食物不喝酒也能查出酒驾

    11.jpg

    最近,济南一女司机声称自己喝了2瓶可乐导致酒驾的视频,在网上引发了热议。据郑州晚报报道,当地警方做过实验,一位苗警官吃了一颗荔枝,吹气测试结果为55mg/100ml。即便你吃了荔枝、豆腐乳、蛋黄派,或是喝了藿香正气水,血液中一般不会含有酒精,是否酒驾一测便知。[详细]

    2016-09-09: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 爆三样
  • 张务锋来德州调研 陈勇陈飞陪同

    9月8日,副省长张务锋来我市调研散煤治理和环境保护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周鲁霞,市委常委、秘书长、德城区委书记刘长民,市政府秘书长刘长青陪同。[详细]

    2016-09-09: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