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邑:凝心聚力突破大项目

2016-10-18 10:03:4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今年以来,临邑县重点实施了总投资143亿元的16个工业项目,其中,8个项目列入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2.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1.4%。同时,成功引进青岛浩丰、北京大风太好、上海天河新能源、威海三阳服饰等19个项目。

  项目有困难干部跑在前

  “在恒源街道重点项目办公室的帮助下,我们在建设无菌车间前期审批过程中,节省了200多万元的费用。 ”10月16日,信立泰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孟召彬说。“服务企业项目建设没有分内分外,只要项目建设遇到困难,我们就会跑在前面,积极想办法为企业解决难题。”恒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文峰说。

  在临邑县各级各部门的关心呵护下,目前信立泰药业三期成品药生产项目中的无菌车间已经建成,EMYY车间、质检楼等计划今年11月竣工。该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结束信立泰在临邑不生产成品药的历史,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利税4.5亿元。

  近年来,临邑县以“建设大园区、引进大项目、发展大产业、培植大财源”为目标,立足区位优势和产业布局,累计投资20多亿元,在提升西部经济开发区的基础上,建设了北部大工业区和东部高新区,三大园区总规划面积58平方公里,全力打造新一轮经济大发展的核心增长极。同时,以三大园区为依托,聚焦京津和济南,重点引进“高新群、特大外”项目,突出传统产业提升补链、高新企业形成集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和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四个重点”,主攻央企强企、行业龙头、上市公司和省级以上高新企业,以优质增量带动存量优化。

  制定个性化培植方案

  临邑县33个招商主体全部成立专职招商机构,公开选拔12名学历高、能力强的年轻干部,组建4个专业招商办公室,面向八大战略产业精准招商,推进招商引资专业化、专注化,构筑起高层带动、上下联动、全力推动的招商工作新机制。为提高招商成功率,该县实行书记、县长轮流带队招商制度,对大项目、好项目线索,县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与投资方决策层会面交流,商谈具体合作事宜。目前,已成功对接中国建筑、中国供销等五大央企,引进上市公司20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5家。

  重点实施“三个10”工程,制定个性化培植方案,细化任务措施,全力培强培优培新30家骨干企业,力争用3至5年时间,10家强企税收全部过亿元;10大高企、10大新企全部发展为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纳税全部超过千万元。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临邑县要求对项目建设实行一个项目一套方案,挂包县级领导、服务单位和责任人要对项目进行梳理,明确节点,细化操作,对项目开工面临的问题、如何解决、什么时间达到什么进度,手续如何办理、资金如何保障等,都要拿出方案、建立台账。同时,把项目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凡是项目问题涉及到的单位,都由“一把手”亲自负责,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全力服务的原则,用最短的时间解决。建立了项目联席会议制度,对一个部门、一个挂包领导不好解决的问题进行集体研究解决。在此基础上,所有职能部门都开展了“大走访”活动,征求意见建议,提供定制式服务。

  开通项目建设“绿色通道”

  “我们提出了一个口号,也是承诺,企业在项目建设中,围墙以外的事由我们来办,企业只管好自己墙内的建设就行了。 ”临邑县委书记林春元说,“我们要给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各级各部门都要为企业的项目建设开绿灯、搞服务。 ”

  山东亚明照明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庄素香对此深有感触。该公司在总投资10亿元进行汽车灯配套及驱动电源项目建设过程中就享受到了这一待遇:在审批立项时德平镇专门由一名机关干部帮助企业跑手续;发改、经信、经合等多个部门到现场办公,及时了解企业在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当场帮助协调解决;安监局在上门服务项目建设中发现,变压器建在了消防通道上,造成了安全隐患,于是及时进行提醒,把变压器挪到了安全位置。

  在各级各部门的周到服务下,亚明照明汽车灯配套及驱动电源项目进展顺利。据该公司研发工程师王统洋介绍,汽车灯配套及驱动电源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增加就业500人,公司年销售收入将达到10亿元,利税1.5亿元。“项目审批立项、安评、环评等都是各级各部门帮助跑审批,因为我们对各个部门都不熟悉,都是他们帮着办理,没有他们的周到服务真有好多坎不好迈,我现在感觉真离不开他们,有他们真省心! ”庄素香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停电通知】10月24日—28日德州部分区域临时停电

    11.jpg

    2、2016年10月24日8:30至12:00,因变压器检修,10kV1#红旗线东方家园#1、#2台区高压开关至末端临时停电,受影响的用户有:东方家园#1、#2台区等。8、2016年10月28日5:30至15:00,因更换导线,10kV化小Ⅰ线马厂分支线自落闸至末端线路临时停电,受影响的用户有:乐泰建材、马厂农水等。[详细]

    2016-10-18: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中心城区供热改造逐步推进 27个老小区纳入集中供暖

    11.jpg

    17日,记者从德州市公用事业局获悉,今冬中心城区将有27个老小区将告别土暖气、锅炉供暖等方式,纳入集中供暖。新华书店宿舍也是今年纳入集中供暖的老旧小区,改造面积1900余平方米,目前工程也已接近尾声。[详细]

    2016-10-18:齐鲁晚报
  • 大雾没散霾又来了 德州发布霾黄色预警

    德州城市上空被大雾笼罩.JPG

    大雾还没消散,雾霾又来报到。18日上午,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德州市气象台于10月18日8时45分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德州市大部分县市已经出现雾或浓雾,预计今天上午到夜间天气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德州市将出现中度及以上霾,请注意防范。 [详细]

    2016-10-18:大众网
  • 本周三起德州迎连绵秋雨 气温陡降秋裤穿起来

    11.jpg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送走上周末的雨水天气,新的一周,德州天气早晚更加寒凉。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从本周三(10月19日)开始,德州或将迎来持续降雨天气,虽然雨量不大,但受此影响,天气将继续转凉,预计23日最低气温将至8℃左右,请广大市民注意添衣防寒。[详细]

    2016-10-17大众网
  • 【微通缉】寻找撞伤老人的肇事者

    11.jpg

    2016年9月17日下午16事30分许,在德州市德城区东风东路希森大酒店对面公交站牌前,一辆电动自行车与一老年行人相撞[详细]

    2016-10-17:德州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