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邑五项措施推进物业小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整治

2016-11-17 17:3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11月17日讯(通讯员 张玉才)今年以来,临邑县房产管理中心针对物业服务企业对有限空间作业普遍存在风险辨识不到位、安全意识不强、作业不规范、盲目施救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物业住宅小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防范事故发生,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强化五项措施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整治。

  精心谋划,制定方案。制定《临邑县物业小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实施方案》,明确整治重点、内容、实施步骤。

  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深入开展物业小区有限空间辨识排查,组织各物业服务企业填报有限空间作业情况调查表,掌握危险有害因素等基本情况,建立管理台账,通过排查初步确认,全县城区内存在有限空间作业的物业服务企业15家,有限空间作业场所59处。

  加强教育培训。督促各物业服务企业加强对有限空间作业负责人、作业者和监护者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促使相关责任人员全面掌握有限空间存在的危险性和安全作业的要求,进入有限空间的程序,检测仪器、个人防护用品等设备的正确使用,事故应急救援措施与应急救援预案等内容常识。

  健全完善规章制度。监督各物业企业制定完善有关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和有限空间作业应急预案,配备必要应急防护装备,开展针对性应急演练活动,杜绝盲目施救。

  将各物业企业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改情况列入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视情节根据有关规定,给予取消评优资格,通报曝光、降级或注销资质处理。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进解促”连降及时雨 助企业项目提前一年开工

    未来的宇虹新颜料新厂东门.jpg

    三年前,位于德城区的山东宇虹新颜料股份有限公司准备上马一个新颜料项目,在实华化工园区选中117亩地,支付600多万元土地指标款后,企业负责人陈都方对于未来发展充满憧憬。谁知一项工业用地“环评前置”的政策变动以及种种原因,让项目陷入了僵局。正当陈都方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时候,今年8月份,德州市“进解促”活动的“及时雨”降在了企业,让新项目用地出让手续与环评同步进行,为项目开工争取了时间。“要没有‘进解促’,咱项目开工最起码得延后一年,现在土地手续办下来,环评一过,明年五一就能开工了。” [详细]

    2016-11-17大众网
  • 德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级别由Ⅳ级提升为Ⅲ级

    11.jpg

    11月17日,德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升级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的通知》,决定从17日14时起,将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级别由Ⅳ级提升为Ⅲ级。 [详细]

    2016-11-17:大众网
  • 德州严查娱乐场所消防安全 整改不力坚决关停

    11.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消防支队获悉,为严防冬春季节公共娱乐场所火灾事故发生,全面提升全市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督促社会单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发生,从即日起至2016年12月10日,德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公众娱乐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详细]

    2016-11-17:大众网
  • 大众网德州第五届网络春晚海选召集令

    11.jpg

    “寻找出彩德州人,给你春晚舞台秀!”大众网德州第五届网络春晚海选正式启动啦!你想成为网络红人吗?你想展示不一样的自己吗?只要你能歌善舞,只要你拥有绝活,那就抓紧时机报名吧!这里不仅准备了丰厚大奖等你来拿,更有登上德州大剧院春晚舞台的机会! [详细]

    2016-11-16:大众网
  • 11家企业入围“德州老字号”候选企业 公示10天

    为进一步促进和发挥老字号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德州市商务局于今年5月启动了“德州老字号”推荐认定工作。经企业自愿申报,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初审和市专家组评审,以下11家企业入围“德州老字号”候选企业,现将名单公示如下:[详细]

    2016-11-1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