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邑专项整治农村基层“微腐败”

2017-03-13 09:57: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微腐败’直接侵害群众切身利益,恶化党群干群关系,影响基层社会稳定,侵蚀党的执政根基,必须坚决严肃查处。 ”3月6日,在临邑县农村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启动会上,该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察局长王树泉说。

  为落实省委巡视组“回头看”反馈整改意见,严格落实市委、市纪委部署要求,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3月6日,临邑县纪委启动了农村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同时出台了《关于在全县开展农村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的实施意见》。据悉,该县此次专项整治重点围绕农村扶贫和惠农领域、集体“三资”管理领域,土地征收领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打击“村霸”和农村宗族恶势力等问题开展工作。聚焦三个重点:即把村(居)党支部书记、村(居)委会主任作为重点人员;把城郊接合部的村(居)作为重点区域部位;把党的十八大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后作为重点区间。

  通过集中排查一批涉农举报、督办一批典型问题、核查一批重点案件、查办一批重点人员,问责一批党员干部、曝光一批典型案例、督促一批专项治理等“七个一”工作措施,严格落实“四个一律”,即当事人一律查处、违规资金一律追缴、有关人员一律追究责任、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形成整治农村基层“微腐败”问题的高压态势。(宁艳青 刘平)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再出重拳!德州交警又查处150起交通违法行为

    W020170313242443997149.jpg

    “你虽然有临时通行证,但没按规定的时间进入市区,同时你还涉嫌无证驾驶,按相关规定,扣你3分,罚款200元。”这名中年男子在市区驾驶重型货车,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在德州市被当地交警查获。 [详细]

    2017-03-13:大众网
  • 齐河县公开招聘293名事业编 3月27日起报名

    下载.jpg

    3月12日,记者从齐河县人社局了解到,2017年齐河县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93名工作人员。3月27日9:00——3月30日16:00报名,4月8日上午9:00-11:30笔试。[详细]

    2017-03-13: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11.jpg

    德州市气象台3月12日7时25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德州大部县市将出现平均风力4~5级、阵风7级的东北大风。请注意防范。 [详细]

    2017-03-12大众网
  • 德州农行百人“战”黄沙 青年林中情意深

    _MG_2288.jpg

    3月11日上午,农行德州分行副行长郭延超带领百名志愿者在平原县王杲铺镇泊庄村植树造林,为“绿满德州”贡献农行力量。 [详细]

    2017-03-11:大众网
  • 山东逐步取消一级公路收费站,降低物流成本

    为促进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山东省政府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实施意见》。将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政府定价或指导价经营服务性收费、行政审批前置中介服务收费等项目清单,在政府及部门网站常态化公示。[详细]

    2017-03-13: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