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邑大学鞠红福:临危不惧擒盗贼

2017-03-27 11:09: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在兴隆镇东寨村,一提起鞠红福,村里人就竖起大拇指称赞:“小伙子勇擒盗贼,真是好样的! ”前不久,兴隆镇政府为他申报了县见义勇为荣誉称号。

  21岁的鞠红福是兴隆镇东寨村村民,现就读于山东农业工程学院。鞠红福家因开店做生意,安装了监控。 2月17日12点30分,放了寒假的鞠红福在家中和朋友聊天,在屋内走动时发现监控画面中出现一位男子骑着摩托车在胡同内东张西望,随后停下摩托车开始对别人停放在胡同中的电动车动手,企图盗走电动车电瓶。

  感觉该男子行迹可疑,鞠红福不顾自己左手腕骨折刚刚拆掉石膏(在学校打篮球时不小心骨折)立即冲出去制止。嫌疑人跨上摩托车准备逃走,鞠红福死死地拉住他的围脖,在随后冲出来的家人帮助下,将他拉下摩托车抓获。在嫌疑人的摩托车上发现了已经盗窃得手的电动车电瓶一组(四块)和作案工具剪刀、套筒、铁棍等。

  嫌疑人见情况不妙,便掏出随身携带的300多元企图贿赂鞠红福。鞠红福坚决拒绝,并迅速报警。之后他又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做好案件询问、笔录等审查工作。经公安机关审讯,此人系惯犯,流窜作案,有多次违法行为。

  英雄之举并非偶然。在熟人眼里,鞠红福是一个乐观向上、见义勇为的人。 2015年迈进大学校门后,他就加入了临邑县阳光志愿者协会,并组建了阳光志愿者协会大学生服务队。这支服务队利用寒暑假参加公益活动,走进敬老院、特殊教育学校为老人和残障孩子义务服务。2016年,鞠红福被临邑县阳光志愿者协会授予“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被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授予“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被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学生联合会六单位评为暑期大学生“三下乡活动”优秀学生。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接下来一个月时间 德州全市开展校园安全教育活动

    u=533746010,2531469457&fm=15&gp=0.jpg

    今年3月27日是第22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切实提高中小学生(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保障中小学生(幼儿)安全健康快乐成长,德州市教育局自3月27日至4月26日,在德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上开展以“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养”为主题的全市中小学生(幼儿)专题教育活动。 [详细]

    2017-03-27:齐鲁晚报
  • 德州开展防雷减灾监督检查 发现问题在媒体公告

    u=2872685742,2708280764&fm=23&gp=0.jpg

    近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为加强防雷减灾管理,规范防雷装置检测行为,即日起,市气象局组织专业力量,对全市企业开展防雷减灾监督检查。 [详细]

    2017-03-27:德州广播电视台
  • 省交管局约谈重大事故隐患运输企业,德州2家

    111.jpg

    3月22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召开全省重大事故隐患运输企业约谈会,对今年以来我省交通违法行为突出、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的83家运输企业进行约谈。 [详细]

    2017-03-26:大众网
  • 大众网小记者体验机器人教学 动手制作两驱车

    111.jpg

    机器人教育是通过组装、搭建、运行机器人,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综合能力的课程。3月26日上午,大众网小记者团来到艾克瑞特机器人教育学校,他们在这里运用学到的物理学知识来制造属于他们的两驱车。 [详细]

    2017-03-26大众网
  • 乐陵小枣入选全国区域品牌评价榜单

    3月21日,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建设暨2016年区域品牌价值评价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上,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发布了160个区域品牌价值评价结果,“乐陵小枣”区域品牌入选全国区域品牌价值评价排行榜,品牌总价值7.53亿元。[详细]

    2017-03-27: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