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邑:抓项目就是抓发展

2017-04-12 10:0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4月11日,在临邑大正特纤新材料有限公司二号车间内,工人正在紧张地调试生产设备。“今年我们投资3亿元,新建仓库和两个生产车间,二号车间两条生产线月底就能全部投产了。 ”该公司董事长郭鲁伟介绍,项目完全建成后,每年可生产64岛海岛长纤维、短纤维、导电纤维5.5万吨,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利税1.6亿元。

  同大正特纤年产5.5万吨的特种纤维项目一样,临邑县在去年实施总投资142.6亿元的16个工业项目的基础上,今年又有1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37.7亿元。

  重大项目是实体经济发展的顶梁柱,是县域经济稳中求进的重要支撑。在经济进入新常态的当下,如何抓发展?临邑县的做法就是抓重点项目。该县党政一班人认为,抓重点项目就是抓发展,而且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工程化,一二三产、城市建设、民生事业都以项目为抓手、为依托。为此,该县今年确定了总投资208.6亿元的四大类38个重点项目,为临邑经济“升级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工业项目轰轰烈烈、大干快上的同时,该县的农业项目走上了绿色发展的转型之路,并在德州市率先开工建设了单体面积超百亩的智慧农业大棚。该项目引进国际前沿的蔬菜智能温室和荷兰的先进技术,实现高品质蔬菜的批量化生产,产品供应肯德基、麦当劳等数家世界500强企业。智慧农业产业园项目总监沙碧峰说:“传统方法种植西红柿,产量大概在15公斤/平方米,在这样的智能温室,产量可以达到70公斤/平方米以上,而且我们的西红柿是绿色天然无污染。 ”

  好项目、大项目,与之配套的是优质的服务环境。去年11月,北京爸爸的选择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临邑。“在办理项目开工手续时,人生地不熟再加上陌生的审批流程曾让我一筹莫展。 ”爸爸的选择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吴媛媛说,“临邑经济开发区的同志们帮我们跑手续,我们只需要准备资料就行了,在他们的帮助下从签约到落户只用了3个月时间。 ”

  为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进行,临邑县打破以往谁招商谁服务的工作机制,由县经济开发区成立专业部门,凡是进入开发区的重点项目,开发区全程代办工业项目前期所有手续,直至项目开工。同时,该县还成立了重点项目指挥部,集中办公,实现全要素保障,实行“兵团式”作战,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确保落实高效、推进有力、效果明显。另外,坚持县级领导挂包制度,一个重点项目一名包项目县领导,帮助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6年德州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8568笔23亿元

    1111.jpg

    4月11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住房公积金2016年年度报告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德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向个人发放住房贷款8568笔,共计23.6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59%、19.92%。 [详细]

    2017-04-11:大众网
  • 德州市创新体制机制 激发开发区发展活力

    u=2777237082,3879610897&fm=23&gp=0.jpg

    日前,大众网记者从商务部门了解到,德州市通过抓体制创新、分类指导、产业培育,不断激发开发区发展活力。其中,明确提出支持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申请全省第二批开发区体制机制综合创新试点单位。 [详细]

    2017-04-11:大众网
  • 德州启动电子导游证换证工作 可扫码获知导游信息

    timg.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旅游局获悉,按照国家旅游局及省旅游局的统一部署,德州市即日起至6月30日启动电子导游证换发工作。自2017年7月1日起,导游证IC卡和原有系统均停止使用。今后导游需持电子导游证上岗,随时接受游客监督。 [详细]

    2017-04-11:大众网
  • 王洪林:为孩子健康成长撑起"保护伞"

    111.jpg

    4月11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72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二食堂经理王洪林,他在访谈中介绍了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二食堂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04-11:大众网
  • 全运会青年男篮预赛火药味十足 辽宁江苏晋级决赛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篮球预赛男子青年Ⅰ组(德州赛区)已经开赛七天,辽宁队首先抢占了决赛的一个席位。11日晚上,则由吉林和江苏队夺取晋级决赛第二名的位置,最终,吉林队以5分之差不敌江苏队。[详细]

    2017-04-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