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邑举办2017年度人影作业人员培训班

2017-04-17 16:0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4月17日讯(通讯员 任成利 魏书英 王艳芳)为提高人影系统专业炮手的整体素质,增强应对特殊天气灵活能力。4月14至15日,临邑县人影办在临邑县气象局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人影作业培训班。全县10个乡镇(街道)炮点40名炮手参加培训。

  省高炮年检组的两位专家进行授课,从人工影响天气原理、人影法规、操作规程、安全制度、维护保养等方面进行系统的讲解和实际操作。市局气象灾害防御中心的钟工重点强调了实际操作的安全知识。最后,对参加培训的炮手进行了业务考核,40名炮手经考核全部合格。10门高炮经省高炮年检组年检全部合格。

  经过专家的培训,加上炮手的认真学习,炮手们进一步熟练掌握了操作知识和操作技能,提高了临邑县人影作业人员的基本业务技能、强化了安全作业意识,为顺利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