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点发力突破12条线合力攻坚 临邑争创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

2017-06-05 09:3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建设中的第四中学

即将竣工的天鼎丰长纤生产线

智慧大棚建设现场

  大众网德州6月5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任清松 宋默然 陈宝华)6月4日,大众网记者在临邑县智慧大棚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荷兰专家指导下安装大棚室内设备。“目前工程主体已经完成,现正在进行室内幕帘系统、加热系统和灌溉系统的安装,今年11月份第一批产品将投放市场。”该项目总监沙碧峰介绍。

  今年以来,临邑县紧紧抓住新旧动能转换这个“牛鼻子”,强力推进“一产转型、二产做强、三产突破”,重点在四个点上发力突破,全县经济社会保持了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一季度,实现GDP67.5亿元、增长8.1%。1-5月份,完成地方财政收入6亿元、增长12.9%,社会固定资产投资86.2亿元,增长11.5%。

  在农业转型这个点上发力突破。坚持以小城镇建设为统领,把握产业资本和产业支撑两个关键点,以工业化的理念发展现代农业,成功引进中建材、青岛浩丰、北京世贸天阶、上海中城投资、广州天地食品集团等央企名企,建设万亩级现代农业产业园2处,全力打造德州放心农场临邑核心区。目前,凯盛浩丰首个单体面积超百亩的智慧农业大棚已完成主体,兴康农场发展到1万亩,投资30亿元的孝德康养特色小镇项目、9.5亿元的汉世伟生态养猪产业化项目即将开工。

  在工业做强这个点上发力突破。坚持骨干企业培大培强,结合“进解促”,扎实推进“三航”工程、“提升”工程、“解困”工程。1-5月份,纳税过千万元企业达到15家,纳税增幅实现翻番的13家。坚持招大引强,6月3日集中签约了总投资143.3亿元的14个项目,全部涉及四新、四化。坚持科金产融合创新,投资2亿元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的产业孵化器预计10月底投入使用。1-5月份,完成高新技术投资39.7亿元、增长26.8%;实现高新技术产值121亿元、增长20%,占比达到31.6%。

  在生态城市建设这个点上发力突破。坚持全域规划、生态绿化,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实施大拆迁,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工率68.1%、全市第一,全年确保突破5000户,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力争明年再拆迁10000户以上,2020年全面完成城区改造。开展大治违,已拆除违建329处、4.4万平方米,确保9月底完成既有违建治理任务。推进大绿化,城区新增绿化面积40万平方米,新增片林1.7万亩。构建大城管,结合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开展城市管理专项行动,标本兼治,提升城市形象。突破大旅游,苗夫集团投资30亿元建设的凤鸣湖湿地公园、环城慢行生态绿廊、红坛寺景区项目,7月1日将陆续开工。

  在基层党建这个点上发力突破。纵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出台《实施方案》实施常委负责制,严格落实四个全面要求,着力在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和整顿软弱涣散班子等方面下功夫,重点解决一批影响基层党建长远发展的问题。坚持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社会稳定相结合,确保不出任何问题。大力开展了机关作风整顿月活动,瞄准“庸懒散浮”、“宽松软”等问题,思想上抓党性修养、行动上抓执行力和落实力、组织上抓驾驭能力,打造政治强、党性高、悟性好、纪律严、工作实、作风硬的铁军战队。

  “我们将以这次观摩为契机,抢抓新旧动能转换新机遇,再掀发展新高潮。为此,制定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体系的意见》,成立工作委员会,划出12条工作线分别由县领导牵头实施,确保抓出实效,争取列入‘泛济青烟’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县委书记林春元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