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邑:1366个基层支部践诺

2018-05-11 14:55: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任清松 刘丽莹 黄浩珉

  “村里承诺的事一件一件都在落实,我们的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 ”4月26日,听说下半年建厂房的事有了着落,自己以后不用再外出打工了,临邑县林子镇小庞村村民王建高兴不已。

  王建所说的“承诺”,是临邑开展的基层党支部书记突破项目公开承诺活动。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该县创新实施基层党支部书记突破项目,基层党支部围绕“七位一体”党建工作布局,根据本村(本单位)实际,结合群众意见确定并公开2018年党支部书记突破项目承诺,自觉接受监督。“采用突破项目公开承诺这种形式,目的是增强基层领导干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激励干部做实事、谋发展,从而拉近干群距离。 ”临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远征说。

  为确保承诺不成“空头支票”,临邑进一步细化措施,落实具体责任单位、上级党组织责任人、完成时限和目标,理清路线图,排好时间表,将项目实施情况作为年底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结果计入基层党建考核。同时,县委组织部采取定期调度、跟踪指导、督导观摩、考核评议等方式,重点推进项目实施。

  临盘街道前杨村党支部书记崔磊承诺:年底村集体收入达到5万元。为了实现这一承诺,崔磊征求群众意见,确立了坑塘改造和大棚种植项目。“我们已经整理出6000平方米的水面,准备种旱藕、养龙虾;整合出50亩土地准备建四五个蔬菜大棚。年底实现集体收入5万元的承诺一定能实现。 ”崔磊说。

  在临邑,像前杨村党支部一样,有1366个基层党支部都在为兑现承诺奔波忙碌着。交通局运输公司党支部正在为年底实现贫困村通公交车加班加点;兴隆镇夏三屯村党支部为实现发展新型农业产业园,正在创办领办土地股份合作社,发展旅游观光等项目;粮食局机关党支部为实现扶贫扶智,服务群众,助力乡村振兴的承诺,正在与临盘街道前杨村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承诺公开,就是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的期盼和关切,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党支部书记有了承诺‘责任状’,群众也有了监督‘对账单’,承诺的兑现将是我们交给群众最合格的答卷。 ”临邑县委书记林春元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