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邑县科技局多措强化科技创新助推企业发展

2018-11-22 11:3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坚持政策驱动,优化发展环境。认真梳理国家、省、市支持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为契机,深入35家企业开展调研,找准企业认识不到位、科技经费实际投入少、创新平台升级难等症结,举办全县科技政策培训会,为企业科技创新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8家企业加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库,重新认定的6家省级高企全部通过专家论证。

  坚持项目带动,促进转型升级。把项目建设作为促进企业发展的着力点,根据科技专项扶持重点,组织申报项目14项,其中国家级6项,省级8项;获批12项,国家级2项,省级10项,预计争取上级资金1000万元。2项省科技计划项目通过验收,1项待验收。完成了11家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资金申请工作。

  坚持校企联动,提高创新能力。积极牵线联姻,组织企业参加科技合作交流活动,引导企业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开展精准对接,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引进转化实施科技成果18项。组织企业参加了德州市资本技术交易大会、第三届“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相关活动,技术交易大会现场发布我县企业技术需求5项、科技成果2项,签约成果转化、平台建设项目7项,邀请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大学、山东省农科院、山东省交通大学等科研院所6家,现场推介科技成果11项。瑞博龙与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就共建微反应器重点实验室、开展微反应技术研究应用示范推广及设立大学生实践基地达成意向。齐鲁安替与宁波大学先进分离材料研究中心就“分子筛膜溶剂脱水分离技术”合作顺利。

  坚持平台促动,提升研发水平。大力实施研发平台提质升级工程,着力打造一批支撑产业发展的研发平台,集聚创新要素,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引领产业转型升级。齐鲁安替、奥福环保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专家论证。奥福环保院士工作站成功备案。巴瑞M-Lab空间获批2018年度山东省众创空间。天鼎丰聚丙烯材料、悟空仪器入选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暨2018年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优胜企业和优胜团队名单,悟空仪器获批山东省创新先锋单位。获批国家“星创天地”1家。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齐河重点项目“蹄疾步稳” 覆盖教育医疗等各领域

    截至10月底,齐河共实施社会民生和基础设施项目100个,总投资220.84亿元,教育、…县人民的幸福指数再添新保障。_副本_副本.jpg

    今年前十个月,齐河以项目建设为载体,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战略机遇,明确任务,靠实责任,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详细]

    2018-11-22大众网
  • 因受大雾天气影响 德州境内多条高速封闭

    TIM图片20181122083956_副本.jpg

    22日早晨,德州市出现大雾天气,局部地区最低能见度不足50米。大雾导致德州市境内多条高速通行受管制,公众出行需注意安全。 [详细]

    2018-11-22:大众网
  • 德州4单位入选第三批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2Q==_副本.jpg

    日前,我省公布第三批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赵虎镇人民政府、德州学院附属小学、临邑县人民医院、庆云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入选。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3家、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11家。 [详细]

    2018-11-21:德州日报
  • 德州恒丰纺织王晓菲获第十四届“中华技能大奖”

    db1cd02854474028af3c49ab531dcf93_副本.jpg

    日前,《第十四届高技能人才评选表彰结果公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表彰第十四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的决定(人社部发〔2018〕71号)》发布,其中,授予耿家盛等30名同志“中华技能大奖”荣誉称号,颁发中华技能大奖奖章、证书、奖杯和奖金。德州恒丰纺织有限公司王晓菲获评第十四届中华技能大奖。[详细]

    2018-11-21:德州广播电视台
  • 乐陵城市魅力惊艳央视《魅力中国城》

    日前,在《魅力中国城》乐陵VS密山录播阶段,乐陵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大山早早的就召集乐陵竞演战队材料组、导演组对台本就行最后的修改调整,力求将最完美的乐陵形象通过央视《魅力中国城》的舞台展示给全国观众。 [详细]

    2018-11-2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