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邑男子诈骗种子款300万 潜逃8年终被抓获

2019-04-18 11:21: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翟岩 田康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4月18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田康)8年多前,原山东临邑某种子公司副经理蔡某某,以经营种子为由签订协议先后诈骗玉米种、小麦种款以及后买种子款300万余元后逃匿,警方多方追捕一直未果。如今,这一特大合同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在潜逃8年后,最终在铁路警方的配合下被临邑警方抓获。

  2011年8月,原临邑县某公司副经理蔡某某,收到多地村民的150万元购麦种款后,并未购买麦种而是挪作他用,村民多次催蔡某某送麦种,蔡某某都以各种借口拖延时间,终未供麦种。10月6日,蔡某某突然手机关机人不见踪影,村民才意识到被骗,遂向该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发现蔡某某自2009年以来多次以经营种子为名签订协议,为村民代购小麦、玉米种子、培育种子及赊购其他公司种子等方式诈骗300万余元。

  蔡某某逃匿后,民警将蔡某某进行网上追逃,但多方追捕一直未获得有价值的线索。直到2019年3月4日,在铁路警方大力协助下,临邑警方才将蔡某某成功抓获归案。

  目前,蔡某某因涉嫌合同诈骗罪已被临邑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扩招750人!德州市区3所高中发布2019招生简章

    untitled_副本_副本.png

    近日,德州市区3所高中发布2019年招生简章,按照简章内容,今年3所高中总共扩招学生750人。 [详细]

    2019-04-1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公务员笔试本周六举行 德州计划招考260人

    公务员_副本.jpg

    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2019年公务员考试笔试将于4月20日(本周六)举行。今年德州考区参加笔试的考生总人数为14494人,较去年同期减少5293人。考生将被安排在德州学院、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北园小学、天衢东路小学等4所学校的11个考点、486个考场。[详细]

    2019-04-18:德州日报
  • 德州小区“旧衣回收箱”设立近3年 衣物都去哪了?

    TIM图片20190418164401_副本.jpg

    自2016年下半年起,德州市城区多个小区内都设置了旧衣物回收箱。如今,这些箱子状况怎样?回收的情况如何?居民捐赠的旧衣物究竟流向何处?4月18日,大众网记者多方采访,发现城区设置的旧衣物回收箱均由济南一家环保科技公司负责运营,这些回收回来的衣物经消毒分拣,符合捐赠标准的衣物将捐献给需要的人;而不能捐赠的衣物,将进行环保处理,循环再利用。[详细]

    2019-04-1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在“云端”落实新旧动能转换 德州企业又树新标杆

    山东格瑞德集团有限公司入选全省首批上云标杆企业。_副本.png

    4月16日,在山东精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内,3名员工在不停地点击着鼠标,一次次调试精益云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新入驻企业提供云端上的服务。在这个平台,可以清晰地看到企业产业链、物流、供应链金融、工业电商等方面的信息。 [详细]

    2019-04-17: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首家县级科目三考场投用 全市学员均可预约考试(短视频)

    4月18日,德州市临邑县小型汽车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开考仪式举行,标志着该县机动车驾驶证科目三考场正式启用,这也是德州市首个县级科目三考场,全市各县市区的驾考学员都可在网上预约后来此参加考试。 [详细]

    2019-04-1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