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邑:企业负责人登台讲安全

2019-07-05 16:44: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作为安全生产责任主体,各级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职责,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掌握现场安全生产情况,及时发现和处置事故隐患。 ”日前,德宝路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厂级安全公开课,企业主要负责人张庆荣走上讲台,为大家普及安全生产知识。70余人参加此次公开课,讲课围绕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等内容进行。“我们按照安全生产计划,分批次以公开课或者现场讲解的形式,将安全课覆盖到了所有一线职工,确保职责落实到具体岗位和人员。 ”张庆荣表示。

  安全生产月期间,除了德宝路之外,临邑县其他22家危化品企业的主要负责人也纷纷走上讲台,面向一线职工讲安全知识,以进一步提高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管理水平,带动企业职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岗位安全生产责任,有效提升从业人员风险辨识和事故防范能力。

  临邑县是全省15个危化品重点县之一,危化品企业种类多,危险工艺复杂,监管任务繁重艰巨。近年来,该县在危化品领域创新实行政府企业同聘专家制度、夜查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开展班前安全宣誓活动,并实行连带责任追究制度、企业内部大屏幕每日承诺公告、安全隐患有奖举报、全员培训专项执法检查等一系列措施,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开创“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大好局面,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听主要负责人讲课,一方面提高了大家的安全警惕意识,另一方面强化了安全知识学习,让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敢有丝毫松懈情绪。此外,主要负责人讲安全课,能够有效将安全职责和工作压力层层传递,直至基层每一名员工。”德宝路安全总监吴长斌说。

  整个六月份,临邑县23家危化品企业主要负责人结合本企业生产工艺、岗位风险和安全生产工作现状,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等核心内容面向本单位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亲自授课,讲安全生产、讲安全管理,真正使安全生产意识入心入脑,远离“三违”,有效防范事故。“搞好安全生产,思想认识是关键。在今年活动的基础上,我们将探索建立长效机制,计划明年安全生产月期间,将活动范围覆盖至全县所有化工和重点工商贸企业,进一步促进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水平提高,实现全县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整体提升。 ”临邑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忠新说。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