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邑:剑指民生领域“微腐败”

2019-09-25 11:08: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大娘,你们村哪家进行了危房改造?改造前有没有召开村民大会表决公示?这些家庭在你们村是不是最贫困的? ”近日,临邑县临邑镇纪委书记李向东在该镇望楼村暗访调查时对村民随机询问。

  今年以来,临邑县纪委县监委出实招剑指民生领域“微腐败”问题。压实关键部门、关键领域的主体责任,牵头召开了由县民政局、环保局、卫健局、教体局等13个部门单位参加的联席工作会议,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扎实开展好本领域自查自纠活动,健全完善问题整改机制,确保整治取得实效。不断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构建来访、来信、来电、微信公众号等四位一体的投诉举报网络,充分利用电视、网站、微信、民生资金监管平台等,发挥大数据监督作用和群众举报力量。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不定期对民生领域整治情况进行监督察访,对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坚决督促整改,典型问题严肃问责。

  今年以来,临邑县纪委县监委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62起70人,先后分6批通报曝光典型问题18起19人。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