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 | 爱心涌动,德州临邑各界众志成城战疫情

2020-02-01 15:41: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任楠 任清松 黄浩珉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邑2月1日讯记者 任楠 通讯员 任清松  黄浩珉)“退伍不褪色,退伍军人关键时刻要挺身而出,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我也应当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1月30日,德州市临邑县邢侗街道办事处退役士兵邢岩嵩,采购到一批现在防疫工作急需的消毒水、口罩等物资,并将他们全部捐赠给了邢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

  邢岩嵩还联系了另外几名退役士兵组建了疫情防控小组,全副武装,带上喷壶、喷雾器等设备,义务为各小区、各村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毒。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德州市临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心,他们纷纷伸出援手,助力疫情防控,与该县广大党员干部一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1月30日,临邑县交警大队、交通运输局、城管局等多个部门和单位在德兴?顾家城市广场项目营销中心设立定点防控办公室,进行疫情防控联合执法。临邑德兴顾家城市广场项目积极担当社会责任,配合执法人员相关工作,免费提供办公场所,并积极做好防疫检查、消毒和健康防护等工作。同时对中心内所有经营商户减免租金一个月,与全体商户一起共渡难关。

  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有的在村口路边排查、文明劝返;有的利用村广播科普防控知识,消除村民恐慌;有的协助医生帮返乡过年人员测体温,定期追踪回访;有的主动搜集官方数据、信息,在微信群内消除谣言,传播正能量;还有的志愿者协助保洁员清运垃圾……一桩桩一件件的志愿行动正在临邑大地上持续上演。

  为战胜疫情临邑县的志愿者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他们无畏逆行,只为平安,成为临邑战“疫”中靓丽的一抹红。

  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1月31日上午,两辆小轿车驶入了临邑县恒源街道办事处院内,向正在疫情防控开展工作的街道干部送来了食用物资(纯牛奶50箱、蛋糕200余斤),当工作人员问及物资来源时,送货员说,是几位爱心人士委托他送来,对方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只是说“你们辛苦了!他们想尽自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出点力、尽点心,为24小时坚守在一线的基层干部送去温暖!”该街道领导对爱心人士捐赠物资表示感谢,并第一时间将爱心物资分发到值守人员手中。

  同呼吸,共命运,守望相助、心手相牵正是应对疫情的正确姿势。在这样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需要的是54万临邑人民攥指成拳。防疫,没有人能置身事外,抗疫,更是一场人民战争。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临邑还将不断涌现出大批无私无畏、冲锋在前的“逆行”英雄,直至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初审编辑:王秀波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