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聚集!德州临邑群众主动简办丧事为疫情防控“让路”

2020-02-01 17:29: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任楠 任清松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邑2月1日讯记者 任楠 通讯员 任清松)疫情防控,人人有责。1月31日,家住德州市临邑县临盘街道办事处韩岭村的张先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简办刚刚故去的母亲的丧葬祭奠事宜。

  1月31日早上,张先生83岁的老母亲在家中寿终正寝。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如何合理合情办理老人丧葬事宜,成为摆在张家人的面前头等大事。得知消息后,该街道办管区书记孙建国立即找到村干部,与张家人商议治丧事宜。“白事简办,以减少因人群聚集而引发病毒感染的概率。”孙建国向张先生及其家属详细介绍了近期疫情防疫形势的严峻性,建议丧事从简。

  张先生表示理解,主动简化母亲丧葬事宜,并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告知至亲好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前两天,该街道办事处孟寨村一名村民正常死亡,村两委班子成员第一时间深入事主家中做家属的思想工作,经耐心细致的解释,家属表示支持理解政府的倡议,做到了白事简化,骨灰当天就送入祠堂。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邑县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将群防群控、稳防稳控措施落到了实处,取得了实效。

初审编辑:盛堃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