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德州临邑疫情防控一线飘起“志愿红”

2020-02-02 17:53: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刘丽莹 孙玉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2日讯通讯员 刘丽莹 孙玉娜)“老大爷,疫情期间没有重要的事尽量不要出门,出门也一定要记得戴上口罩!”2月1日,在德州市临邑县广场小区,身着红马甲的大学生志愿者李冉正在为一位没有戴口罩的市民宣传防疫知识。

  据了解,在广场小区的四个出入口处,每天有30名青年志愿者轮班轮岗全天候值守,登记来往信息,排查外来人员,张贴、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页、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引导群众提高防控意识,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倡导良好生活习惯。在临邑县,随处可见“红马甲”迅速构建起一条条保障防线,成为在群众身边消除疫情阴霾的一抹亮色。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邑团县委迅速发动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加入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服务队。1月30日,通过“青春临邑”微信公众平台向各级团组织以及社会各界发放了志愿者招募令,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看到招募令以后,我就自愿报名了,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觉得我有责任、有义务坚守抗击疫情一线,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李冉说。经过审核筛选,目前已有各级团干部、教师、大学生志愿者、个体经营者、县青年志愿者协会、阳光志愿者协会会员近300人报名参与,这个数字还在源源不断地扩充中……

  “在团县委号召下,我县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筑牢阻击病毒的疫情防线贡献青春力量。下一步,我们将坚定不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青团临邑县委书记乔书涛说。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