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邑:让党旗在战“疫”一线迎风飘扬

2020-02-04 17:42: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

  “我们种粮大户有无人机,愿意每天为全镇义务喷洒消毒液,为抗击疫情做一份贡献!”2月2日翟家镇种粮大户、党员段希林说。

  自1月26日大年初二开始,段希林动员周边种粮大户,主动拿出日常农业管理使用的5架无人机,每天下午14时,5架无人机在专业人员操纵下,对镇重点区域、交通干线定点消毒。

  “疫情当前武汉难,党和人民挂心间,团结一致齐抗击……定把疫情全灭歼。”这是临邑县临南镇于庙村党支部书记张丁江诗中的战“疫”。也许并不能称之为诗,但是作为一名坚守在农村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这样的表述,是一份发自肺腑的请愿书,也是共产党员以身作则、冲锋在前的使命担当。

  

  “也许我是一名好医生,但绝不是一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在医院,发热门诊是战“疫”的前哨,临邑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韩明才,日夜坚守在疫情的最前线,直面发热患者,每天只休息三四个小时,有时候病号少实在累了就靠在椅上休息一小会。他说,每天脱下防护服,泡上方便面,再加一个鸡蛋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韩明才常常给自己打气,打起精神来,一定不能倒下,要用最好的状态服务病患。

  “疫情不退,我不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全省启动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翟家派出所指导员刘崇波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岗位,不分白天黑夜,带领所里的干警,积极主动出击,排查从武汉回来的高危人员以及家属100余人,让辖区疫情风险降到最低。

  “已经记不清每天在岗时间是多久了,可能每个人心里多少都有一点害怕,但是大家没有一个人退缩,从来都是有召必应。”临邑县临盘街道管区书记李文强说。为切实从源头上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李文强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与村干部摸排武汉及周边返乡人员情况、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及相关知识、稳控武汉及周边地区返乡人员,全面落实防范措施,做到不漏一人,不少一户,为有效防范疫情打下了坚实基础。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既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在每个战“疫”故事的背后,我们听到的都是一个声音,“必须冲锋在前,因为我是党员”,一场齐心协力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临邑全面展开。他们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中经受考验,彰显先锋本色,让胸前党徽熠熠生辉。

  临邑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靠前指挥,加班加点奋战在防疫第一线,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战“疫”一线有年近七旬的老党员,也有95后的年轻党员,他们冲锋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

  在乡镇,以乡镇干部、村党支部书记、村“两委”干部、农村党员为骨干,包村、包户、包人,重点对体温异常、人员不明等情况进行逐户排查,做到每户成员清、外来人员清、外出人员清、重点人员清,压实责任,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力度,确保摸排全覆盖、零死角。在城区,以街道社区干部、社区网格员、县直单位党员干部、公安干警等为骨干,抓落实、勤督导、严管控,冲在前、做在先,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党旗在,党员在;党员在,安全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豁得出去的党组织和党员先锋,为临邑县疫情防控工作构筑起了最严密的防线。

  在疫情面前,最需要的是信心和勇气,离不开的是爱与关怀。临邑县广大党员干部、公安干警、医护工作者,在大难面前坚守初心,勇于做出自我牺牲,舍小家顾大家。是他们,挡在了疫情和你我之间,爱的力量在此时凝聚,爱的暖流在此刻涌动。

  

初审编辑:王秀波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