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面,事照办!德州临邑推线上审批服务获市民点赞

2020-02-10 10:51: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丽莹 颖颖

临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线上受理、办理业务。批文证照通过EMS寄送。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邑2月10日讯通讯员 丽莹 颖颖)“点个大赞!”2月8日,德州临邑网友王娜娜发了发了一张印有临邑县行政审批局字样的EMS封皮照片,火了临邑人的朋友圈。王娜娜表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不见面、不跑腿式的审批服务让企业很受益,自己很感动。

  王娜娜是山东爸爸的选择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行政主管,此前通过电话向政务服务大厅商事登记窗口咨询开办生产医用口罩及医用防护服许可的办理事项。接到电话后,临邑县行政审批局立即为该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安排帮办人员主动加上该公司工作人员的微信,实行全程不见面,网上微信沟通提供帮办代办服务,以网上材料预审、全程电子化签名的方式,“零见面,零跑腿”,帮企业完成变更登记业务。“本以为特殊时期,拿证会很慢,没想到当天就办好了。”王娜娜说。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避免人员聚集,临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行“不见面线上审批”服务措施,发出关于提倡网上申报业务、避免疫情传播的倡议书,并通过线上线下发布通知或温馨提示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告知网上办理的网址、入口、实施路径、操作指南等。方便群众问得到人、说得上话、办得了事。

  线上能办“网上办”,线上办不了的怎么办?对少数确需现场办理的应急或特殊事项,该县政务服务大厅开设预约服务综合窗口,采取电话咨询、预约服务综合窗口收件、帮办代办、结果邮寄送达进行办理。对于必须提供材料的审批事项,推行“申请资料、批文证照” EMS邮政速递双向免费寄送,群众不花一分钱、不跑一步路,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临邑县政务服务大厅已开通不见面和最多跑一次2种网办类型,企业开办、税务、住房公积金、社保等近100项高频服务事项均可在网上办理。目前,已受理电话咨询25件,预约办理16件,邮寄办理2件,帮办代办事项6件,办理各类网办事项9件。

  “‘不见面线上审批’这种“非接触式”的服务举措,最大程度上减少了人员聚集,我们将进一步优化服务措施,为群众提供良好办事体验的同时,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为打赢防疫攻坚战加油助力!”临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张尚波说。

初审编辑:盛堃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