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洒消毒液 德州临邑用科技手段高效战“疫”

2020-02-17 10:46:00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武红鹏 黄浩珉 刘丽莹 陈京旭

为无人机准备消毒液

准备无人机起飞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17日讯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黄浩珉 刘丽莹 陈京旭)“请大家关好门窗,今天将使用无人机喷洒消毒液,请大家暂时不要出门。”连日来,每到中午时分,德州市临邑县翟家镇的五架无人机都会准时起飞,为全镇各村喷洒消毒液。 

  效率高、省人力,这样的消毒方式如今已经成为了翟家镇的日常,这种创新还得从大年初二说起。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袭来,众多志愿者纷纷站了出来,用实际行动参与到防疫一线,全镇消毒这项工作成为了一项“大工程”。就在志愿者们背着喷药桶满村跑的时候,种粮大户段希林盯上了合作社中的无人机。 

  无人机一次能携带5公斤的消毒液,单次喷洒面积可覆盖2000平方米范围,效率比人工高出几十倍,这可比人工消毒要方便多了。段希林随即将这个想法与镇政府、卫生院相关领导进行了商议,提出用无人机免费为全镇喷洒消毒液的想法,得到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 

  说做就做,段希林在征得镇里同意后,联系其他五名专业的飞防队员对无人机进行调试,自己赶往县城批发回100斤84消毒原液。 

  截至目前,段希林对全镇各村以及卫生院、商贸街等公共场所实现覆盖飞防19次,消耗84消毒液950公斤。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