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码自助登记 德州临邑县推行零接触式疫情防控登记

2020-02-27 16:10: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临邑县公安局推出“疫情防控报备”APP

市民扫码进入

通过该软件可以提高防控工作效率和准确度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27日讯记者 李冉 通讯员 任清松 钟万里 贾强)2月27日上午,家住德州市临邑县城区翡翠城小区的李先生,在小区门口掏出手机扫了一下门口的二维码,便完成了疫情防控登记,顺利出门。

  记者了解到,为避免手写等接触式登记耗时、易交叉感染等弊端,实现人员及车辆快速、有序通行,临邑县公安局推出了一款“疫情防控报备”APP,实现了高效、快捷、安全地完成非接触式疫情防控登记。这款APP是集个人信息报备和扫描自助登记功能于一体的手机软件,具备管控人员动态、紧急疫情处置、通行证动态发放等功能,以身份信息为依据授予居民通行权限,用户只需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用身份证号码注册报备后,就可采取手机扫码的方式自助登记,顺利出入小区、单位、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实现了人员及车辆快速、有序通行,避免了手写等接触式登记,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机率。针对非安卓智能手机或手机没有流量等情况,也可以向门卫、保安、物业或检测点工作人员出示身份证,通过扫描身份证进行登记。

  与此同时,通过全程互联网电子化、动态化采集信息,能够及时获取居民的手机号码、工作单位、实际居住地、身体状况、人户是否一致、是否涉足疫区、现住所是否为自住、现实照片等基础信息,并将涉疫人员信息动态录入。监测过程中,系统自动推送被监测人员状态信息,即时反馈到监测人员手机,提高防控工作效率和准确度。同时,也避免了入户排查的接触风险。

  截至目前,临邑县“疫情防控报备”APP已在2个居民小区和2家企业试点应用,注册用户2055人,报备数据1655条,通行数据6900条。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