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战“疫” 德州临邑线上开会督促工作高效落实

2020-02-28 18:32: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理合务镇可视党建视频会议主会场

理合务镇可视党建视频会议苇子孟村会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28日讯记者 李冉 通讯员 任清松 刘丽莹 郑艳君)“咱各村主要负责人都到齐了吧,大家的电视信号没问题吧?下面我们开会……”2月26日,在德州临邑县理合务镇镇级可视化党建会议室,镇党委副书记牛凯正在主持全镇集体经济发展电视会议。

  整个视频会议从通知发出到正式召开,不到30分钟的时间,与会人员就全部到位。“我建议以后多使用这种会议模式,既能避免人员聚集,又不耽误其他工作的开展。”理合务镇苇子孟村支部书记孟祥忠在视频会议后说。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临邑县理合务镇第一时间采用可视党建系统,召开“碰头”会,及时把上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到村。同时,结合该镇实际,对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进行细致分析,在做好村级各项工作具体安排部署的同时,也最大限度减少了因人员聚集而造成的传播风险。

  目前,利用可视党建召开“线上会议”的新措施已在临邑县各乡镇(街道)、部门中推广应用,会后各村、各部门针对工作安排,立即抓好落实,取得了快速、便捷、高效的良好效果。线上部署、线下落实已成为该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新风尚。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利用可视化系统,将‘面对面’转变为‘屏对屏’,既避免了交叉感染的风险,又确保了工作部署快速、有效、直接的传达到各村。今后我们将充分运用科技手段,提高工作效率,真正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临邑县理合务镇党委书记张兆银说。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