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环保攻坚战 德州临邑县突出六个重点打造宜居环境

2020-03-03 17:33: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任清松 刘丽莹 黄浩珉

工作人员到现场检查

临邑县对主街道进行清理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3月3日讯记者 李冉 通讯员 任清松 刘丽莹 黄浩珉)3月3日,在德州市临邑县临盘街道办事处盘河村西侧拆迁现场,几台挖掘机正在对拆迁现场进行全面清理。“我们将利用10天的时间,全面完成拆迁现场120余亩地的复垦工作。”临盘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殿峰说。

  德州市生态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以来,临邑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专业应对方案。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环保重点工作,狠抓散煤复烧、清洁煤推广、扬尘管控等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对违法违规现象严厉打击,各项污染指标实现大幅度下降。冬防以来,截至2月底,该县PM2.5平均浓度为75μg/m3,重污染天数为12 天,同比分别减少7.4% 和29.4% 。

  在充分发挥生态委指挥调度作用的同时,生态委办公室综合协调,及时督促并落实解决突出问题;各专委会切实履职尽责,强化调度督促,共同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持续提升。

  自2月15日开始,临邑县生态委办公室每日印发《临邑县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工作简报》,对各监测站点空气质量情况进行通报,并邀请行业专家到重点企业和部分乡镇(街道)实地调研,查找问题根源并提出合理化建议,以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和针对性。

  临邑县能源结构调整专委集中办公,到各乡镇(街道)进行督查指导,牵头相关部门全面开展散煤使用排查和市场整治工作,对不按规定销售散煤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截至目前,已查处涉嫌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散煤案件1起,累计置换劣质煤500余吨。

  临邑县扬尘治理专委按照“六个100%”要求,狠抓扬尘治理,对29家规模以上施工工地扬尘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并对23家商混企业、堆场料场开展扬尘污染量化考核。

  县扬尘治理专委调集清扫车、雾炮车等各种大型车辆20余台,环卫保洁近300余人,分段、分片对城区17条主次干道进行清洗、湿扫,使城区道路基本达到“路面见本色,基本无积尘”的效果,为居民打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临邑县运输结构调整专委修订《柴油货车进城绕行限行方案》,安排部署联合治超行动及重型柴油货车整治行动,制定《集中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开展联合执法,共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0起。

  临邑县油品质量监管专委开展联合执法,对2家无证无照非法加油站点进行了处理,确保各加油站购进销售国六标准车用汽柴油。同时,对全县重点区域油品使用环节开展监督检查。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