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又战“贫”德州临邑县纾难解困助民富

2020-03-10 15:43: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任清松 黄浩珉 李敏

德州市临邑县武装部的工作人间坚守疫情一线

李金凤接到了1000元的助学金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3月10日讯记者 李冉 通讯员 任清松 黄浩珉 李敏)“我一定好好学习,做一个有用的人,回报好人,回报社会。”3月7日,德州市临邑一中的高三学生李金凤,从临邑县人武部驻村干部宫忠臣手中接过1000元助学金后感激地说。

  家住临邑县孟寺镇郑家村的李金凤,兄妹四人,且都在上学,前几年其父因车祸住院,家庭较为困难。更加雪上加霜的是,突如其来的疫情延迟了李金凤父母外出务工的步伐,因收入减少,虽然开学日期未定,但孩子们上学所需的费用却成了李金凤父母的心病,特别是排行老大李金凤的学费一学期就需要5600元。临邑县人武部驻郑家村干部宫忠臣了解这一情况后,及时上报派出单位,积极为李金凤争取到了1000元的助学金。

  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临邑县人武部主动转换身份,扎实积极作为,投身帮扶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靠前指挥,加班加点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硬核”担当,赢得了老百姓的赞誉。在助力帮扶村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人武部积极推进驻村帮扶工作,战疫又战贫,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据了解,自2019年临邑县人武部与孟寺镇郑家村开展扶贫结对帮扶以来,以村民需求为着眼点,专解群众急难事,争当群众贴心人,以实际行动为郑家村带来了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新变化。截至目前,已累计向郑家村提供扶持资金13万元,修缮了村内道路、广场等,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盘活村内闲置资源,开发利用废弃鱼塘、废弃宅基地发展边角经济,在道路两侧栽种了500棵果树;流转土地53亩,种植了木槿,垄间套种西瓜、橄榄、白菜等经济作物,打好“组合拳”多措并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通过一系列扶贫利民举措,临邑县人武部与郑家村百姓结下了深厚情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军民一家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