扔下4岁儿子跳河救人 德州临邑现役军人见义勇为

2020-04-03 19:20:15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君 刘丽莹 李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4月3日讯见习记者 王君 通讯员 刘丽莹 李敏)3月16日下午,休假在家的德州市临邑县现役军人郑先民带着4岁的儿子在小区附近的河边遛弯,随着距离河边越来越近,郑先民发现一儿童不慎掉入河中,来不及多想,郑先民立马跳下河中救人。

  “当时只能看到孩子的一只手了,救人是我唯一的念头。”郑先民连衣服、裤子都来不及脱就跳了下去,一把将孩子带出水面。“当时孩子不停地咳吐,等他缓过神来,就哭着回家去了。”而这时,郑先民发现自己的儿子已经被吓得嚎啕大哭。安抚完自己的孩子,郑先民就叮嘱孩子不要告诉还在坐月子的妈妈,更不要告诉其他人,让家人担心。

  据了解,获救的小男孩名叫邢永硕,今年8岁,当天他的爷爷邢金堂正在收拾屋子,不知道孩子偷跑出去,直到看到孩子穿着湿透的衣服哭着回来,才得知孙子不慎掉入河中被好心人救上来,等出去寻找好心人时,他已经离开了。

  “当时没想过危不危险,孩子没事就好,谁碰到都会这么做,尤其我是个军人,保护百姓的生命安全是我的责任。”郑先民说,直到部队上有事打电话找不到他,他才发现是手机由于救人进了水,接不到电话,之后才将救人的事情告诉了部队。后来部队电话打到了临邑县临盘街道办事处武装部长朱国栋的手机上,正好朱国栋得知孩子的爷爷一直在寻找救命恩人,才告诉了孩子爷爷。

  “舍己救人见义勇为——赠军人郑先民”。4月3日,获救孩子的爷爷邢金堂这面锦旗送到了郑先民的家中。送完锦旗的邢金堂把感谢的话说了一遍又一遍,郑先民却不好意思地说,这些都是自己作为一个军人应该做的,这是身为军人的职责和使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