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临邑推出“非接触式”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9 18:34:35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观博 任清松 黄浩珉 钟万里

企业复工复产有序进行中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4月9日讯见习记者王观博通讯员任清松黄浩珉钟万里)为保证疫情防控形势下正常的市场秩序和良好的经济运行,德州临邑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近日,记者来到德州临邑县经济开发区山东安弘制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从生产到打包的每个环节有条不紊,工人们各司其职,忙忙碌碌,一切井然有序。

  在疫情防控之初,临邑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就增设工业经济运行组,并建立日常工作会务制度,每天通报工作进展情况,谋划推进企业复工复产。2月27日,成立县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下设工业运行工作组、农业稳产保供工作组等16个工作组,统筹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用工招工、资金需求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经济建设秩序全面恢复。2月18日,总投资186亿元的3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涵盖现代高效农业、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同时,加快推进总投资190亿元的四大类62个重点项目,实施总投资133.8亿元的110个工业技改项目,其中10个项目列入市重点技改项目,项目数量、投资额均位列全市第一位。

  为帮扶疫情防控期间的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临邑县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和融资担保机构创新服务方式,开辟绿色通道,推出“抗疫快贷”“鲁担惠农贷”,本着“线上申请、线上审批、线上放款”原则,确保资金第一时间到账。目前,各金融机构通过微信视频、电话沟通等线上方式,为工业企业发放贷款净增5261万元,累计为4家企业新增担保融资2000万元。

流水线上正在生产口罩

  “转产期间,行政审批部门为我们开辟‘绿色通道’,工信部门安排专人驻厂帮扶,靠上服务,为我们招聘了50余名临邑籍员工,解决了疫情期间的用工荒难题,让我们可以快速扩大产能。”爸爸的选择健康科技有限公司CEO王胜地说。在政府的全力支持下,爸爸的选择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从母婴产品“跨界”到防护物资,从口罩零产能到日产口罩30万片,其中80%出口捷克、西班牙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疫情之下,化危为机、创新突围,爸爸的选择只用短短23天就成功实现转产,加入口罩生产大军。

  据了解,临邑以疫情防控倒逼改革,创新服务手段,创新审批服务,推行“不见面”审批的“非接触式”服务,开通不见面和最多跑一次2种网办类型,企业开办等235项高频网办事项均可在网上办理。对涉及防疫及其他关系经济紧急重大事项办理审批的,实行快速审批,容缺受理,不受现行审批程序和审批时限限制,并由帮办代办人员协助办理。截至目前,已受理预约办理25件,各类网办事项3649件。

  目前,临邑县111家规上企业、省级重大项目、“双招双引”重点签约项目、具有进出口实绩的外贸企业、实际生产经营的外资企业开复工率均为100%。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用电量稳步上升,临邑通过落实非高耗企业减免电费5%的政策,惠及大工业企业和一般工商业客户超过1.6万户,预计减少电费支出1200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祁小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