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学更需心理复位 德州临邑一中以三举措助学生“心理复学”

2020-04-19 11:21:18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宋春晓 王佳

临邑一中心理咨询中心老师对高三学生开展个别心理辅导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4月19日讯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王佳)近日,德州市临邑县第一中学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确保高三学生“心理复学”。

  4月15日,临邑一中心理咨询中心联合高三年级召开复学后心理课备课会。本次会议以“复学后,高三年级学生心理调适”为主题,主要讨论三个内容:一是复学后的心理健康调查,二是复学后心理健康课的设计,三是复学后高三年级心理健康辅导工作。

临邑一中心理咨询中心老师对高三学生开展个别心理辅导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给学生带来了一定的心理冲击,个别高三学生产生了焦虑、烦躁等情绪。在前期调查的基础上,针对当前高三学生的心理现状和出现的问题,学校进一步完善了家长、班级、年级、学校四级联动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模式,针对高三年级全体学生开展了防疫心理辅导。班主任在第一时间上好“开学第一课”,开好主题班会,努力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心理咨询中心陶风英老师、李琳琳等专业心理学教师对于面临升学压力的高三学生开展个别心理辅导,班主任也对贫困、留守、残疾、单亲等困境学生给予重点关爱,多措并举帮助学生形成积极心态,提升心理健康素养。

  截至目前,临邑一中高三年级师生整体身心状态良好,学生情绪平稳,学习生活常态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祁小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