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邑:实名“帮办”打造审批服务品牌

2020-05-07 14:51:22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本以为开办公司最少要用1个月时间,没想到短短几天,就顺利拿到了所有审批证件,‘颖颖帮办工作室’的工作效率太快了。 ”4月17日,刚刚完成公司审批的任吉来对帮办服务工作赞不绝口。

  任吉来口中的“颖颖帮办工作室”是临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设立的以个人命名的帮办工作室之一。据该工作室负责人蔡颖颖介绍,工作室里业务骨干充当“店小二”,围绕办事群众眼中的“一件事”,按照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窗受理、统一出证、一次办结“六个一”原则,对高频民生事项进行梳理整合,提供“一站式”兜底服务。得知任吉来准备开一家劳务派遣公司后,该工作室将企业登记、公章刻制、许可办理等一个个分散的流程串联,实现了“一件事一链办”。

  今年3月,为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便民利企新环境,擦亮审批服务品牌,临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针对商事登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经济和社会事务等领域设立了“颖颖帮办工作室”“永康帮办工作室”“小黄帮办工作室”3个工作室。“颖颖帮办工作室”串联“一链办理”,按链条优化整合不同审批事项,实现“一件事一链办”;针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链条材料多、流程长的特点,“永康帮办工作室”对已登记工程建设项目建立跟踪台账,从拿地源头抓起,对项目的审批链条进行跟踪督促,提醒企业对材料准备周期长的事项提早准备,提前发现项目个体审批的难点、堵点,及时给出可行的个性化方案,助力项目顺畅审批;对市、县级重点建设项目,“小黄帮办工作室”实行一对一贴心帮办,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同时,每个帮办工作室配备3至4名经过专业培训和考核上岗的“全科人才”和业务骨干,设立帮办工作台,提供“一站式”“兜底式”精准化、便捷化服务。

  4月10日周五下午,临南镇石家村养殖场场长石祥大匆匆赶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政务服务客厅”,为自家养殖场做环境影响登记。因网上备案系统下午5点后就停止填报,当石祥大赶到时,系统已无法办理此项业务。工程建设项目领域的“永康帮办工作室”负责人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为石祥大启动了帮办代办服务,并提前为他在环境影响登记备案系统注册了账号,将他的营业执照信息、养殖场建设规模与内容、各类环保措施等详细信息记下来,填写了免费邮递单据,承诺周一上班第一时间为其代办填报,同时将环境影响备案登记表通过邮政专递免费寄送到家。周一一大早,工作室专职帮办人员为石祥大办理了养殖场环境影响登记业务,当天下午石祥大就拿到了邮政快递送来的《环境影响备案登记表》。“真没想到帮办工作室的工作人员这么快就帮我办完了,让我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管家式服务’。 ”石祥大感慨地说。

  据了解,小到开超市、开理发店,大到省、市、县重点项目审批,只要办事群众来到“政务服务客厅”,就可以按照自身要求“点菜”,工作室的帮办人员会按需“配菜”,完成贴心帮办、高效审批。自成立以来,3个帮办工作室累计受理完成各类帮办事项209件,代办事项519件。

  “帮办工作室配备了专业的业务骨干,以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为出发点,从根本上解决了他们的办事难题。我们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让群众更满意’的服务宗旨,创新服务方式,持续为企业发展和群众办事提供便利。”临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张尚波说。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