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共享电单车”实施盗窃 德州临邑县一窃贼自作聪明反被捉

2020-09-08 21:37:27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楠 刘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任楠 通讯员 刘原 德州报道

  “感谢民警同志,这么短的时间就帮我追回了被盗的酒水。”家住德州市临邑县城的市民孙先生激动地向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说道。近日,临邑警方破获了一起系列盗窃白酒案,犯罪嫌疑人利用“共享电单车”实施盗窃,自认为能“瞒天过海”,不想聪明反被聪明误,最终被警方擒获。

  7月9日,临邑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市民孙先生报案称,自己存放在地下室的酒水不翼而飞,价值九千余元;7月12日,市民王某报案称自家车库中价值三千元钱的酒水被盗。针对两起失窃案, 办案民警兵分两路迅速展开调查,一路民警仔细调阅被盗小区及附近的监控录像,从大量监控视频资料中寻找犯罪嫌疑人的影像信息;一路民警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大走访活动展开深入走访调查,深入排查嫌疑人可能留下的蛛丝马迹。通过调阅监控视频和连日来摸排走访,民警发现,从7月初至7月中旬,一名男子骑“共享电单车”多次往返几个居民小区,且在23时到次日0时左右进出某小区多次,而且每次出小区时车上都装载着东西。民警以此为突破口,排查监控录像、循迹追踪,最终锁定了嫌疑人并将其抓获归案。

  经查,嫌疑男子巩某,25岁,平时以打工为生,因最近手头经济紧张,便动起了盗窃酒水的歪脑筋。据巩某交代,自7月初以来,他就骑着电动车在城区进行踩点,专挑小区内没有上锁的地下室,待至深夜进行盗窃。经查明,巩某共作案2起,盗窃酒水10余箱,总价值1万余元。

  目前,巩某已被临邑县公安局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