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临邑县翟家镇与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携手“校地共建”

2020-12-18 15:32: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楠

12月16日,德州市临邑县翟家镇人民政府与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举行校地共建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任楠 通讯员 刘市政 临邑报道

  为发挥高校专业、人才资源优势,助力乡村振兴,12月16日,德州市临邑县翟家镇人民政府与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举行校地共建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健、省网媒集团德州分公司负责人王露、翟家镇党委书记张万里出席仪式。

  仪式上,张万里对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该镇概况及今后发展规划作了介绍,同时,希望依托高校专业、人才等优质要素,结合翟家镇自身特色,积极整合优势资源,共同推动校地共建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标志着翟家镇人民政府与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交流合作迈上了新台阶,合作内容涵盖人才双向交流培养、实习实践基地共建、美丽乡村(村居)创建、农产品品牌包装设计、国家地理标志创建、支部共建等多项工作,在合作形式、合作内容等方面均呈现出了新亮点,打开了校地双方合作交流新局面。

  “校地共建催生多赢。协议的成功签署,为学校搭建了广阔的实践育人平台,将有力助推学校教学科研成果向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要转化,将进一步增强专业教学的针对性、指导性,增强广大学生服务社会发展、投身基层热土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健说。

  仪式上,张万里还与省网媒集团德州分公司负责人王露围绕媒体宣传优势在农产品形象推广、公共品牌塑造传播、电商平台赋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张万里表示,希望借助媒体优势,提升翟家镇对外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促进该镇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据悉,今年10月份,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已与翟家镇人民政府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接,并成功协助翟家镇人民政府开展了农产品品牌包装设计,翟家镇农产品品牌影响力、凝聚力得到根本性重塑和提升。下一步,双方将结合工作实际和合作需要,继续丰富补充合作内容,切实提升合作内涵,一道探索实践总结校地合作经验和模式。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