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临邑县应征青年为立功受奖官兵家属送喜报

2021-01-28 19:54: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琳 闫超 李敏

临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武装部开展立功受奖集中送喜报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李琳 通讯员 闫超 李敏 临邑报道

  “我要向荣获二等功的刘涛学习,到部队大熔炉里百炼成钢,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1月27日,德州市临邑县应征青年王子豪为该县现役军人刘涛家属送去喜报,并对同来送喜报的县人武部及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为营造拥军优属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官兵安心服兵役、建功军营的奋斗热情。自1月26日起,临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武装部开展了为期3天的立功受奖集中送喜报活动。同时,为让今年报名参军的应征青年提前感受“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人立功、全社会点赞”的氛围,此次送喜报活动提前通过各立功受奖官兵户籍所在乡镇(街道)专武干事向辖区应征青年发出邀请,希望他们也能见证军人的荣耀时刻,感受职业尊崇,得到应征青年及家长的积极响应。

  王子豪与马文杰就在受邀的应征青年中,两人都是大学生,虽性格不同、习惯不同,但二人同怀参军报国理想。在二等功臣刘涛家中,全程参与送喜报的王子豪在听刘涛父亲讲述儿子参军入伍的故事,亲身感受到军人建功立业的荣光后说道:“这对我而言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从军报国建功立业是我最坚定的梦想。”在二等功臣刘阳的家中,马文杰与另外两名应征青年在看到刘阳获得的各种荣誉奖章的时候,眼中迸发出的光芒也足以印证这三位少年郎应征入伍的理想与血性。马文杰说:“如果这次能够应征成功,我会好好干,向刘阳同志学习,好好报效国家,然后拿到比他更多的荣誉。”朴实却又充满希冀的决心就这样在他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榜样是最好的宣传!”临邑县人武部政委潘红军表示,这次邀请应征青年同我们一起见证英雄的荣光,相信他们一定会对军人职业有更深的感悟与思考,这正是我们所期望的。

  据了解,此次送喜报活动对该县2名二等功、30名三等功的现役及退役官兵家属进行了集中走访慰问。旨在让最可爱的人成为最光荣的人,让最辛苦的人成为最幸福的人,进一步营造崇军尚武、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鼓舞广大适龄青年参军入伍、报效祖国。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