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临邑县:以优质服务培育优质企业

2021-04-25 19:34:03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德州市临邑县化工产业园科顺股份德州生产基地。

  “二期项目建设6600万㎡/年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生产线、3000万㎡/年高分子防水卷材生产线以及配套设施等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亿元,税收3500万元。”4月22日,德州市临邑县化工产业园科顺股份德州生产基地基建工程师李庆照高兴地介绍道,项目建设速度快,主要得益于临邑县提供的良好营商环境和全方位帮办服务。

  据了解,德州科顺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于2014年7月成立,为扩大生产经营规模、提升新型防水材料的生产能力,满足华北地区尤其是雄安新区建设对新型防水材料的需求,投资4.3亿元的二期项目于2020年3月正式开工,在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下,预计今年4月下旬正式投产。

  自德州市开展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以来,临邑县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加快完善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通过完善保障机制、畅通审批渠道等方式,集中精力抓好项目建设。同时,为现有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帮助企业快速成长。该县对新开办企业实行全程帮办,安排专人为其跑腿办理各种手续,并送上免费开户、提供贷款等“政策大礼包”;联合人社、工信、融媒体等单位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经济开发区还组建了专门服务企业的微信群,24小时为企业提供各种服务。“政府部门高效的办事效率以及良好的服务意识,让我们感受到临邑的热情与包容。”聚核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柏林说。

  为企业提供“店小二”式的优质服务,促进了企业高速发展,使索通发展、齐鲁制药、天鼎丰等一批优质企业脱颖而出。

  良好的服务环境还吸引了一批客商前来投资创业。其中,强睿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该企业从项目签约入驻到建成投产,仅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我们72天完成了5.2万平方米的厂房主体建设,163天年产3万吨聚氨酯生产线试生产。今年5月份46条手套生产线全部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0亿元,出口创汇3亿美元,税收2.7亿元。”水性聚氨酯材料及手套项目负责人、山东强睿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毅说,“这得益于临邑良好的服务环境。”

  “在临邑,项目建设没有‘淡旺季’,我们的保障服务也一样,没有最好、最优,只有更好、更优,只为客商满意、项目顺利,我们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集中人、物、财等要素,全力推进,保持项目建设‘四个一批’良好发展格局。今年我们力争全年固定资产投资120亿元以上,为‘十四五’开局积后劲、添动能。”临邑县委书记林春元说。(通讯员 任清松 徐廷昌)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