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临邑县召开供销社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1-06-16 20:56:05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6月16日,德州市临邑县召开2021年临邑县供销社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

会上,临邑县副县长张妍就2021年以来临邑县供销社重点工作总结了“三大亮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任楠 见习记者 耿珍珍 临邑报道

  6月16日,德州市临邑县人民政府就2021年临邑县供销社重点工作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介绍了临邑县供销社在助推农业产业发展方面的具体情况和相关举措,并就媒体记者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会上,副县长张妍就2021年以来临邑县供销社重点工作总结了“三大亮点”:

  ——争取省供销社“土地股份合作社+全程土地托管服务”示范县工作。今年以来,临邑县着力争取省供销社“土地股份合作+全程托管服务”示范县工作,并于6月2日与省供销社成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供销社开展全程土地托管服务,赋能临邑县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发展,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村集体增益、企业发展的良好局面。

  今年,临邑县将在邢侗街道办事处整合1万亩土地,由供销社进行全程托管服务。此外,临邑县还将利用3年时间整合至少3万亩土地由供销社开展“土地股份合作+全程托管服务”。

  ——发展绿色农业,打造绿色高产示范样板。为进一步推进临邑县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大力发展绿色农业,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由临邑县供销社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多次洽谈,双方签订《试验示范田合作协议》,在临邑县创建100亩增效复混肥料减施增效作物绿色高产示范田,为实现临邑县粮食绿色高产提供示范样板。

  ——打造规模化、标准化的原粮储备生产基地。6月2日,临邑县供销社与大连象屿农产品有限公司成功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临邑县打造规模化、标准化的原粮储备生产基地,通过收储粮食,延伸粮食的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工作,发展订单农业,在种子、农药、化肥、植保等方面提供全程社会化服务,实现农业发展,农民增收、财政增税、企业增效的多方共赢,有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张妍说,今年以来,临邑县供销系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服务“三农”能力不断增强。截至目前,临邑县供销社共有经营单位16个,其中社属企业7家,基层(中心)社9个,领办创办县级农民合作社联合社1个,乡镇级农民合作社联合社11个,农民专业合作社120余个。

  据悉,临邑县供销系统目前拥有农机设备146台套,年均收储小麦及玉米6000多吨,烘干小麦及玉米1500吨;提供测土配方肥5000吨,直供化肥5500吨;为全县新型经营主体及260多个村的小麦、玉米开展统防统治、增产增效等植保社会化服务面积40万亩次,为农民节支增收800余万元。

div class="text">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