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临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行“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 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2021-06-18 10:16:34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现在办起事来实在是太方便、太便捷了,从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各个环节‘一目了然’,各个环节都有工作人员全程帮办代办,我要为临邑县的营商环境和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点赞……”近日,德州恒昌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南洋高兴地说道。

  今年4月,南洋准备在临邑县投资建厂,但办理建厂所需要的手续让他一时不知所措,到底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先办哪个、怎么个流程,自己一无所知。临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快速启动“私人定制”流程,并为其配备全程帮办管家,实行一对一服务。截至目前,该公司已顺利完成了企业立项、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及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等手续办理,项目施工许可相关手续正在跟踪有序办理中。

  近年来,临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化“放管服”“一次办好”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建立沟通协调、台账管理、责任追究等机制,大力推行“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机制,为企业群众提供“一对一”的帮办代办全流程服务。

  提前介入,主动对接。临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对接全县重点投资建设项目,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提前介入,积极与项目申请人进行对接,了解企业情况,明确帮办代办需求,确定帮办代办联系人全程做好业务指导,助推企业高效办理。

  全流程,高效服务。针对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召开项目联审联办会议,由项目建设股牵头协同相关股室对建设项目进行分析研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提供“私人式”全流程定制服务,建立项目台账,对企业从项目立项到项目竣工验收全流程给予帮代办服务,并针对审批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等重大问题,依托联席会议,协同相关部门及时高效的处理,打造全流程高效快捷服务助推企业早日投产。截至目前,共为山东瑞博龙化工、德慧建筑、鲁晶化工、鸿旭商业等10余个建设项目制定并实施了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全力助推企业早开工、早投产。(通讯员 冯玲玲 徐廷昌)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