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润青苗 德州临邑税务局积极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

2021-07-01 11:20:17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见习记者 能子菲 通讯员 张青青 赵传鑫 德州报道

  为用好用足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护好市场主体之“苗”,国家税务总局临邑县税务局与当地工商联联合开展2021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协调解决产业链、供应链、资金贷款等制约企业发展的各种难点、痛点和堵点,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滴灌”辅导,指破局之“路”

  “税务人员第一时间送政策、讲操作,辅导我们及时享受税费优惠,对我们这种新办企业帮助很大。”6月21日,临邑县直订创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财务郑洋说。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该公司4月份成立之初,就面临着事务繁杂、人员短缺的困难。得知这一情况后,临邑县税务局主动上门,手把手辅导企业正确填写申报表以及电子税务局操作等注意事项,宣传企业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

  得知自家公司可享受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等优惠政策,临邑县直订创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法人赵静欣喜地说道:“税务部门的上门辅导让我们对税收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经过他们的测算,我们预计可享受5万元的税收红利”。

  为帮助新办企业更好更快地享受优质的税费服务,临邑县税务局组织开展“百日进百企”活动,通过走访企业座谈、上门辅导等方式,精准把握企业涉税需求,对其遇到的企业所得税优惠减免、纳税信用评定等问题及时进行解答,并送上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政策“大礼包”,让企业及时吃透惠企政策。活动开展以来,已走访小微企业60余家,解决涉税问题100余个。

  退税升级,赋发展之“能”

  “在电子税务局就能提交退税申请,还能实时查看退税进度和审批情况,足不出户就能拿到退税款,非常方便。”6月8日,山东鑫珉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赵健美满脸喜悦地说。

  山东鑫珉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从事水泥、矿渣粉生产、销售的小微企业,满足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即征即退条件。临邑县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深入企业进行“一对一”帮扶,帮助财务人员核算退税金额,“点对点”辅导线上办理退税流程,做到快申请、快受理、快审核、快审批。5月22日,企业第一时间收到54万多元退税款,让企业坚定了做大做强的信心。

  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临邑县税务局全面推广退税网上申请,减少纸质资料传递,实现退税全流程电子化,降低办税成本,加快退税资金到账,以“惠苗”“助苗”为着力点,助力中小微企业扩产扩能。不仅让小微企业享优惠、享便捷,更给小微企业添动能、添信心。

  “银税互动”,解企业之“困”

  “没想到纳税信用贷款,放款速度这么快。”6月17日,临邑县福贵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凭借着A级纳税信用等级,很快拿到一笔百万余元的贷款,解决了资金周转难题。

  针对中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临邑县税务局积极扩展“银税互动”覆盖面,联合本地银保监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将中小微企业纳入服务范围,把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增加企业融资的可获得性,降低融资成本,助力企业发展。

  德州奥博尔炊具科技有限公司也是收益于“银税互动”的一个代表。今年初,公司因扩大产能导致流动资金不足,急需“输血”。临邑县税务局得知情况后,及时向企业推送“银税互动”相关政策,税务干部第一时间指导该企业通过“银税互动”平台在线申请银行贷款,绑定、申请、授权全程线上操作,很快便为该企业提供了300万元的信用贷款,及时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问题。

  春风化细雨,税惠润青苗。临邑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刘人逢介绍,下一步,该局还将按照“春雨润苗”专项行动部署,对辖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再走访、再对接,持续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助力小微企业全面扩产扩能,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