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批 德州临邑县经济开发区成功签约上合示范区联动创新区

2021-10-31 14:4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路凯 李守欣

上合示范联动创新区召开合作共建座谈会。

  10月28日,以“牵手金融 聚力上合”为主题的2021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家金融合作与资本市场发展论坛在青岛市举行。德州市临邑县经济开发区受邀出席本次论坛,并参与上合示范区联动创新区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上午10时,出席论坛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共同见证上合示范区管委会与相关机构、企业签署合作协议或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上,临邑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东刚代表临邑经开区与上合示范区签署联动创新区合作共建协议,临邑经开区成为山东省首批5家上合示范区联动创新区之一。

  上合示范区联动创新区是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合示范区与省内兄弟功能区结合产业匹配度,与上合组织国家出口贸易等情况,开展联动合作创新的新模式,旨在依托上合示范区对外开放优势,叠加产业政策和空间优势,推动上合示范区与省内相关兄弟功能区联动发展,一体发展。

  下午,首批5家上合示范联动创新区与会人员还与上合示范区管委会举行了合作共建座谈会。会上,许东刚进行了交流发言,介绍了临邑县和临邑经开区基本情况、优势产业和重点企业情况,以及临邑县与上合组织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情况。同时,与会单位聚焦“联动创新 合作共建”主题,围绕油气产业链延伸,政策、资源、信息共享,外资、外贸、产业共建等内容进行了深度探讨。(通讯员 路凯 李守欣)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