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邑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

2022-01-22 16:0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耿珍珍

1月2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临邑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崔磊在会上讲话。

第十届县政协主席马桂芳作政协工作报告

1月2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临邑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1月2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临邑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耿珍珍 通讯员 赵雯琪 胡灵美 临邑报道

  1月2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德州市临邑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崔磊在会上讲话,他指出,政协第十一届临邑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开幕,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回望过去的五年,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积极践行新理念,主动适应新常态,奋力展现新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门红。广大政协委员在建言献策上、在助力发展上、在服务民生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群策群力,彰显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硬核”担当。

  崔磊说,未来五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临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刚刚召开的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了临邑县未来五年发展的奋斗目标、战略定位和工作任务,描绘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新一届政协委员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牢记使命,发挥优势,把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把创造性和积极性调动起来,为推动临邑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要在坚持党的领导中把准“政协定位”;在服务发展大局中贡献“政协智慧”;在改善民生品质上彰显“政协情怀”;在提升履职能力上展现“政协形象”。

  第十届县政协主席马桂芳受政协第十届临邑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五年来的工作,并对十一届县政协工作提出建议。

  马桂芳说,过去的五年,是全县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五年,也是人民政协事业开拓创新、蓬勃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共临邑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十届县政协常委会始终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 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团结带领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了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为促进临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后五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临邑跨越发展的关键五年,也是十一届县政协大有可为的五年。十一届县政协工作总体思路是:在中共临邑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在理念机制、履职载体、委员管理上持续创新,在提升精神境界、履职能力、委员活力和履职质量上持续用力,把政协组织建成锤炼品格的大熔炉、凝聚共识的大平台、自我提升的大学校、建功立业的大舞台、团结和谐的大家庭,为促进临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第十届县政协副主席董玉德同志代表政协第十届临邑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书面作提案工作报告。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