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邑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崔磊作政府工作报告

2022-01-22 18:4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楠 耿珍珍

1月22日下午,临邑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临邑县委书记张旗主持会议。

临邑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县长崔磊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任楠 耿珍珍 临邑报道

  1月22日下午,德州市临邑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崔磊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分过去五年及2021年工作回顾、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和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四部分。

  崔磊说,在省市党委、政府和县委坚强领导下,临邑县策马扬鞭,砥砺前行,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

  过去五年,临邑县经济总量持续扩增、高质量发展更加稳健、乡村振兴全面起势、发展活力持续迸发、城乡面貌明显改善、民生福祉不断增进、自身建设全面提升。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本届政府的最后一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崔磊说,临邑县坚持工业强县战略,经济总量稳步提升;坚持项目为王,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坚持发展现代农业,乡村振兴多点发力;坚持融合发展,城乡面貌持续改善;坚持改革开放,发展活力更加强劲;坚持守底线惠民生,幸福指数大幅攀升。

  崔磊指出,今后五年,是临邑大有作为、再次崛起,砥砺前行、再次拼搏,赶超进位、再创辉煌的五年。要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加快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改善民生为根本,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坚持融入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不松劲,坚持城乡融合不停步,坚持改善人居环境不懈怠,做大经济总量,做强现代农业,做活现代服务业,主城区实现大变样、大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攀升,加快建设富强、开放、美丽、幸福的新时代现代化新临邑。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发展质量效益显著提升;改革开放水平显著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显著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显著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显著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显著提升。

  崔磊说,2022年,新一届政府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力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左右,税收收入增长11%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左右,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和7.5%左右。

  崔磊指出,2022年,临邑县要重点围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努力开创临邑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狠抓工业强县不放松,推动经济发展提质;二是狠抓改革开放不放松,推动创新活力提能;三是狠抓现代农业不放松,推动乡村振兴提效;四是狠抓城乡融合不放松,推动城乡面貌提颜;五是狠抓底线红线不放松,推动生态安全提级;六是狠抓利民惠民不放松,推动幸福指数提高。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