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临邑县:项目建设占“C位”

2022-02-09 18:45: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2月9日,德州市临邑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旗在会上讲话,他指出,2022年,临邑县继续突出工业强县,重点抓好总投资256.9亿元的39个省、市、县重点项目,力争工业投资翻番、达到60亿元以上。

  抓新开工项目。总投资41亿元的恒源石化退城入园转型升级项目、30亿元的聚核科技年产80万吨丁腈乳胶项目、11亿元的传化物流“公路港”城市智慧物流中心项目、9亿元的中电建清洁能源项目、6.8亿元的香港恒成新材料项目、5亿元的华莱士鸡肉深加工项目等具备条件的重点新建项目,力争春季全部开工。同时,落实“四个一批”要求,加强项目调度,确保每季度集中开工一批项目。

  抓续建项目。大力推进齐鲁制药甲维盐、鲁晶科技、瑞博龙化工、宇影光学、洛杰斯特等续建项目建设,快投产、快见效;完善卓越新材料、旭川智能机器人、科顺三期等项目手续办理,加快进度。实行重点项目挂图作战,由县委、县政府“两办”牵头,2月底前重点项目作战图在县委、县政府和责任单位上墙,包括项目建设任务、牵头县领导、责任单位、项目进度,项目进度一月一更新。同时,动态梳理新项目,及时纳入清单管理、同步上墙。

  抓项目谋划争取。加大债券项目争取力度,以争资金、争项目、争政策、争试点、争位次“五争”竞赛为抓手,县财政局、发改局牵头,有关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至少2个月时间用于“跑部进省”,确保全年争取专项债券10亿元以上。由开发区和县经贸合作中心牵头,加快长城汽车动力配件及锂电池、恒昌二期、江苏瑞华科技新材料等项目洽谈,力争今年工业储备项目总投资不少于100亿元。

  抓项目招商引资。开发区和县经贸合作中心至少引进5个过亿元项目,各产业办公室至少引进1个过亿元项目,各乡镇(街道)也要有过亿元项目,完成进度在县委、县政府上墙公开。充实开发区和县经贸合作中心力量,各乡镇(街道)、主要经济部门选派有责任心、有潜质的年轻干部参与一线招商。完善招商队伍凭实绩晋升机制,无新开工项目的不予晋升,有1个过30亿元或2个过10亿元项目的,可当年破格晋升,相关意见由县委组织部于5月底前制定实施。要夯实招商基础,建立要素配给、项目论证快速推进机制,原则上每月召开一次招商及项目评审论证会议,重大项目一事一议;县财政保障招商经费,消除一线招商人员后顾之忧。由县政府办公室牵头,制定实施招商奖励政策,对50亿元以上的项目引进单位,每个奖励100万元;30亿元以上的,每个奖励50万元;亿元以上的,每个奖励10万元;每半年组织一次现场观摩,观摩后即兑现。(通讯员 程元金)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