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临邑县孟寺镇:党员干部“168小时”坚守点亮“平安幸福年”

2022-02-12 10:4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孟寺镇组织工作人员对药店、诊所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春节期间,孟寺镇组织开展夜查20场次,确保群众平安过年。

  “虽然有点累,但看到群众这么理解、支持我们,大家心里暖意融融、干劲十足!”谈及春节期间这段连续“奋战”乡村一线的经历,德州市临邑县孟寺镇党委书记刘振祥颇有感慨!为使全镇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31日到2月6日的春节假期间,孟寺镇广大干部以实际行动奋斗在环境保护、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一线,用全神贯注、拼搏奋进的“168个小时”,确保群众过一个“环保年”“健康年”“平安年”。

  “168个小时”确保群众过个“环保年”

  “来家里喝口水,吃口热乎饭暖和暖和吧,年三十晚上还上班,你们真是不容易啊!”1月31日晚,行走在孟寺镇各帮包村的镇直机关干部听到最多的就是群众的这句暖心话。

  为保证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清新年”,1月31日以来,孟寺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值班干部、村“两委”干部舍小家顾大家,按照“统一领导、分工协作、一线落实”的原则,在年三十、初一、初二这三个重点时段,以8个管区中心村为圆点辐射周边重点区域,开展全时段全区域不间断巡查,真正做到了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零燃放”。

  在做好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同时,该镇同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及散煤治理专项行动,组建成立13支大气污染防治巡回督导组,“零散煤”工作取得重要进展,持续提高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水平,实现空气质量的改善向好。

  “168个小时”确保群众过个“健康年”

  “您好,我是孟寺镇政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根据数据显示,您可以接种新冠疫苗第三针了。请问您今明两天可以过来吗?如果时间允许,我们可以帮您做一个登记预约,方便您尽快接种……”2月1日上午,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成员付朝阳为待接种群众送上了“开年温馨提示”。

  为筑牢新冠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该镇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推进、再落实,重点从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关键环节、落细防控措施、关注重点部位、加快疫苗接种等方面压实镇村两级防控责任。各工作队对春节期间自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开展集中排查,真正做到“全面排查、应访尽访”。截止2月7日,该镇共完成2300名返乡人员的核酸检测、完成超7000剂次的新冠疫苗接种。同时,向群众宣传防疫政策,发布公众号4篇、村广播宣传1200次、微信群宣传600余次。

  “168个小时”确保群众过个“平安年”

  “咱晚上几点集合?”

  “9点。”

  “行,那我给亲戚们电话拜个年就出发。”2月2日晚,刚从孟寺村巡逻回来的机关干部王贵永主动询问起夜查出发时间。

  为加强安全生产各类问题隐患排查治理,春节期间,该镇组织开展夜查20场次,深入117家生产经营场所检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建立清单、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为保障好弱势群体生命财产安全,该镇通过村广播、宣传车、村微信群、入户走访等形式开展预防CO中毒活动,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群众平安过年,全力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通讯员 程元金 焦政辉 王飞飞)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