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临邑县:“科技壮苗”助力夏粮丰收

2022-02-15 19:3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农业专家们来得太及时了,在小麦管理方面讲解得也很仔细,我非常受益,对今年的收成更有信心了。”近日,德州市临邑县孟寺镇前刘村村民刘涛,在得到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专家们针对麦田管理方面的建议后高兴地说到。

  时下,正是农作物春季田管的关键时期。为加强冬小麦田间管理技术指导,为小麦稳产增产提供坚实科技支撑,临邑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小麦苗情,并对作物常见病虫害提出了科学的防治意见和管理措施。

  为助力今年夏粮丰收,该局还及时制定了《临邑县冬小麦“科技壮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成立了“科技壮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实行技术人员包干责任制,点对点、面对面开展巡回指导,深入一线开展生产形势考察和技术指导服务。据了解,自2月7日起,领导小组成员和农技人员即分赴全县各乡镇,开展分片包干,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小麦苗情调查,进行技术指导。同时,通过电视台、微信公众平台、网络新媒体,及时发布相关政策、技术意见等。

  “接下来,我们还将通过举办系列技术培训活动、建立会商研判制度等方式加强小麦春季管理,切实发挥农业科技支撑作用,最大限度降低灾害影响,全力保障夏粮丰产丰收。”临邑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韩文庆说。(通讯员 栾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