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临邑县:临时党支部筑牢疫情防控“一线堡垒”

2022-04-05 19:00: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耿珍珍

临时党支部筑牢疫情防控“一线堡垒”。

疫情防控服务点各党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耿珍珍 通讯员 闫超 临邑报道

  4月4日,德州市临邑县疫情防控服务点纷纷成立临时党支部,各党支部成员面对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叩问初心。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临邑县委县政府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堡垒建在最前沿、党旗插在最顶端、党员冲在最前线”工作思路,第一时间在疫情防控服务点上成立临时党支部,构筑一线“红色堡垒”,引领100余名党员冲锋在前、示范在前、行动在前,坚决守护群众的健康安全。

  “我们在坚守,请党和人民群众放心,我们虽是临时党支部,但思想不临时,工作不临时,作用发挥更不会临时。我们每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将用忠诚担当践行誓言,把‘堡垒’筑在最前沿,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省道241线服务点临时党支部书记刘伟誓言铿锵。

  几辆警车、一间活动板房、一张登记桌,就是临时党支部的阵地。据悉,目前该县共设四处服务点,每个服务点由两名县领导挂包,同时,抽调公安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等16个单位200余名干部,按照每天一班的方式轮流,确保每班岗中多名中共党员带头执勤。“请您戴好口罩,测量一下体温,并出示核酸检测证明。”在国道340线服务点,党员许卫国正在执勤。据许卫国介绍,卡口工作组24小时轮班负责过往车辆和人员信息查询、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证明,确保不漏一车一人。从京沪高速(临邑出口)服务点临时党支部获悉,经过前期的充分宣传,大部分车辆人员均能按照要求配合检查,整体情况平稳有序。

  “成立临时党支部能更好地发挥党的政治优势与组织优势,弘扬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亮身份,冲在前,让临时党支部成为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群众心中的主心骨。”国道104线服务点临时党支部书记于强掷地有声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