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大爱 扶危济困德州临邑“临里公益仓”释放正能量

2022-04-08 11:25:33 来源:大众网 作者:耿珍珍

德州市临邑县举行“临里公益仓”专项基金抗击疫情捐赠仪式。

爱心人士捐赠抗疫物资。

  4月3日下午,德州市临邑县“临里公益仓”的工作人员来到京沪高速临邑出口疫情防控服务站,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消毒液以及牛奶、水果、火腿肠、感冒和胃病冲剂等防疫和生活物资。

  “这些都是我们非常需要的,尤其是消毒液,每天的用量很大。另外,由于工作时间长、饮食不规律,好几个工作人员的胃不舒服,药品来得也很及时,真的感谢你们,也感谢所有的爱心人士。”京沪高速临邑出口疫情防控服务站负责人、县交通和运输局副局长杜清圣接过物资后激动地说。

  为动员社会力量共同阻击疫情,传递互助精神,经临邑县委县政府批准同意,临邑县慈善总会、红十字会发起建立了“临里公益仓”专项基金,并发出了为抗击疫情募捐的倡议。

  倡议书发出后,全县社会各界及广大爱心人士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涓涓暖流汇聚战“疫”大爱。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森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率先行动,分别捐款20万元和10万元,成为“临里公益仓”收到的首批善款。

  “抗击疫情、回报社会,是每个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看到‘临里公益仓’倡议书后,我们企业积极响应,通过这个平台支援一线防疫,希望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临邑地区总经理王素生说。

  还有很多临邑籍企业家、爱心人士,虽然身在外地,但始终心系家乡。3月18日上午,一辆满载各类抗疫物资的货车停驻到县红十字会捐助仓库门前,一箱箱放满口罩、洗手液、水杯、纸巾、食品等物资的包装箱,被依次搬下摆满了仓库。据悉,“临里公益仓”收到的这批爱心物资,由临邑籍企业家于树青等于氏三兄弟创办的济南满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1万余元。

  山东齐鲁制药公益慈善基金会捐献资金30万元;县住建局积极发动全县房产建筑企业累计捐资54.5万元,物资价值15.2余万元;县人行积极发动金融系统13家银行、4家保险公司捐资16.1余万元,物资价值1.4余万元……截至目前,“临里公益仓”专项基金共收到社会各界捐赠资金170余万元,捐赠物资价值56余万元。

  捐赠资金物资将全部纳入“临里公益仓”专项基金管理,专户管理,专款专用,用于疫情防控、扶贫济困等公益事业,并且专项基金管理使用情况定期向社会公布并接受监督。县慈善总会、红十字会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求,通过集体研究,合理制定资金和物资分配方案,保证好钢用在刀刃上。此外,对捐赠物资也本着“快进快出”的原则,由志愿者及时送至隔离点、采样点、核酸试验室等抗疫一线。

  “‘临里公益仓’专项基金是临邑县创新创优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有益尝试,旨在充分发挥第三次分配对促进共同富裕的积极作用,完善社会力量救助帮扶机制,进一步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尚。”临邑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世峰说。

  为提升捐赠者的荣誉感,倡树人人参与公益的新风尚,“临里公益仓”建立了回报社会激励机制,对参与“临里公益仓”捐赠的集体和个人,落实公益性捐赠税收优惠政策,此外,根据捐赠金额、物品价值进行积分,达到一定分值的授予“慈善之星”称号。此次“临里公益仓”募捐活动中,已先后为11家爱心企业颁发了星级“慈善之星”奖牌,为所有参与捐赠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捐赠证书,真正做到让慈善捐赠者有荣誉、受尊重。

  “我们将以‘临里公益仓’为契机,弘扬正能量,倡导新风尚,引导更多的集体和个人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打造‘厚道临邑、大爱犁城’共富共享城市品牌,推动形成‘人人向善、人人乐善、人人行善’的良好社会氛围。”临邑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曼说。(通讯员 栾雪 李维玮 孙世强)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