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临邑县:“一张表”办理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2022-04-24 18:19: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耿珍珍

  “临邑真正把服务送进了企业心坎里,办理审批手续时,仅仅通过一张表单就让我明白了整个流程,很方便,很快捷。”4月16日,山东薛记食品大供应链项目正式签约落户德州市临邑县,谈及前期办理手续环节,公司负责人王祥高兴地说道。

  王祥所指的“一张表单”是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的《企业全生命周期集成服务帮办代办申请表》,该表单可以在相应阶段同时申请办理多个审批服务事项,有效解决了企业填表多、重复报、申报繁的难题。截至目前,已累计引导183家企业填写表单。据了解,临邑县将企业设立、准营、运营、退出“全生命周期”链条中所涉及到的15个高频领域(事项)纳入“企业全生命周期”集成服务专区,实现企业需求一次采集、多部门即时互通共享,通过建立健全制度框架体系,搭建综合服务平台,配备优质帮办代办团队,全方位加强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系统集成,实现涉企事项集成化、场景化服务。

  一流的政务服务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支撑。临邑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一链办”集成服务,从破解企业开办到注销“全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面临的“堵点”“难点”入手,深入推行“3减2链1站”集成办模式,减环节、减时限、减次数,纵向并联“一链办理”,横向串联企业“全生命周期链”,“一站式”完成企业登记所有手续。据统计,目前该县平均精减申报材料60%,压缩审批时限80%以上,节省跑腿次数3次,审批环节由5个减为2个。

  与此同时,该县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减费降税、金融信贷、稳岗助企等各类惠企政策,并结合县域实际,相继出台一系列惠企制度、措施、方案意见,不断推动全县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仅凭着政府采购合同就可以融资贷款,我们不仅不需要再抵押房产,而且也省去了证明材料。”谈及去年公司中标了临邑县农业农村局2021年农作物病虫害防治药品采购项目,并通过这个项目的政府采购合同在山东省政府采购融资平台上成功融资贷款,德州市颜士农业发展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颜士国连连称赞。

  “我们将持续发力,用一项项‘硬核’改革举措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持续激发临邑高质量发展活力,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临邑县委书记张旗说。(通讯员 闫超 张立立)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