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邑:“夜训”培训班为党务干部“充电”

2022-04-26 19:0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耿珍珍

临邑县开展“夜训培训班”为党务干部“充电”。

  “培训班很有意义,培训内容紧贴工作实际,针对性和实用性很强,通过学习我觉得自己的收获很大。”4月18日,参加完德州市临邑县委组织部举办的第二期全县党务干部“夜训”培训班后,县委组织部组织科科员李博文说道。

  此次培训邀请了德州市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王振东授课,王振东围绕公文写作中的常见问题、怎样写好公文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受到参训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为切实解决换届后新任党务干部业务不熟、政策不明、法规不清等问题,临邑县委组织部从4月份开始,利用2个月的时间,每周一晚组织开展“夜训”,为县乡党务干部“充电蓄能”。“夜训”培训班按照新冠疫情防控规定,严格控制规模,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翻开林子镇党建办主任李瑞洁的培训笔记,书写工整,内容详实。“这次培训太及时了,我刚刚调整到党建岗位,业务上还不够熟悉,正好借这次机会潜心学习,好好充实自己,争取尽快成为工作上的行家里手。”李瑞洁说。

  “夜训”培训班以前期充分调研为基础,精准掌握基层党务干部希望训什么、怎么训,科学设置“夜训”内容。在注重提升理论素养的同时,“夜训”还着眼基层党建、干部队伍建设等主责主业,为县乡党务干部绘出党建工作“时间表”和“路线图”。同时,临邑县委组织部还推出了线上速递“大礼包”,依托“犁城先锋”微信公众号、“2022临邑县党建工作群”等渠道,配合推送党建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让“夜训”更鲜活、更生动、更具有指导意义。

  此外,还建立了“夜训”心得一月一交流制度,让县乡党务干部之间定期交流成长体会,谈思路、解困惑、谋发展。另外,“夜训”强化实践导向,要求县乡党务干部学思结合、学做结合、知行合一,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出圈”“出彩”。

  “我们还将开展工作落地大比武活动,以具体工作成效检验党务干部学与做结合得紧密不紧密,确保参训人员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有所获,真正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党务干部队伍。”临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梁蕊说。(通讯员 栾雪 孙经才)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