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临邑县:“三项举措”强力推进群众早迁新居

2022-07-15 21:52:52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德州市临邑县坚持把开发边界内未建成社区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心工程,聚焦年度重点任务,突出民生保障,着力推进安置区建设回迁进度,推动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截至目前,4个社区1645户6178人回迁入住,实现幸福回迁。

  一是坚持高位推动,形成工作合力。临邑县统筹推进15个城镇开发边界内未建成社区建设回迁进度,将未建成社区建设纳入县党代会、人代会和经济工作会议“三会”工作任务清单和年度任务考核。临邑县委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亲自调度,锁定了10月份回迁12个未建成社区项目的年度目标,采取签订责任状,“问政临邑”电视栏目公开承诺方式,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街道及建设主体单位积极抢抓施工“黄金期”,对冲年初疫情造成进度影响,形成了对比先进、赶超向前的良好局面,整体建设进度取得明显成效。

  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任务督导。建立县“美丽村居”指挥部和住建局“双专班、双推进”工作机制,坚持“一日一报告、一周一调度、一月一督导”。建立微信工作群,每日发布现场施工人数、施工部位及施工图片等进展信息,实时掌握现场施工动态;坚持每周一例会,检查落实质量和施工安全控制措施,及时指导帮助解决现场具体问题,推进施工进度;盯紧月度任务节点,月底统计分项工程完成量,实施月通报,督导各项工作如期完成。

  三是发挥职能优势,保障质量安全。针对收尾项目,住建局组织质监、消防、城建档案等职能科室成立“验收工作组”,以“以验促改、查验结合”的方式,提前深入施工现场进行分户抽查和资料审核,查验一项,整改一项、验收一项,确保交付放心工程,也为提早完成项目整体验收打下坚实基础。住建局、自然资源、行政审批等部门紧密配合,不等不靠,主动“靠前服务”,以“验收推进会”、“联合验收”等形式促进竣工验收备案,减缩办理时限,实现项目早备案、早回迁、早销号。

  安居才能乐业,乐业才能心安。为了满足老百姓幸福宜居的美好愿望,临邑县始终坚持以百姓心为心,以人民福为福,用心用情用力,在社区居民广泛参与、全程监督中,强化品质保障,加快建设进度,给老百姓交出了一份又一份满意答卷。(通讯员 王伟)

初审编辑:贾春新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